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小議中國目前的戰争意志缺乏問題

小議中國目前的戰争意志缺乏問題
作者:李清平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1-6-6

一、針對中國的戰争回避得了嗎?

由于世界資源的有限性和資源争奪不可避免地趨向尖銳和激烈,中國基于人口衆多的工業化變革,造成世界資源空前緊張,已成爲世界衆矢之的;特别是世界工業化中心向中國轉移以及中國對世界資源占有和消費分額的大幅提高,美國和西方列強是完全不能容忍的。    

當對中國的政治敲詐和金融掠奪的手段窮盡時,帝國主義露出牙齒進行全面的武裝掠奪是必然的趨勢。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西方列強在中東石油盛産區發動戰争得手後,已經在爲新一輪的世界殖民和全球瓜分作全面而充分的準備。事至如今,西方列強及其所糾集的東方喽啰合圍中國的目的和局面已基本完成。這次美國糾集十四國軍隊雲集黃海演習,已經充分表明他們的槍枹已經抵住了中國的腰眼。現在隻是在等待扣動闆機的時機。

戰争不在眼下,就在不久的将來。中國準備好了嗎?

二、中國人是“膽”沒了還是“蛋”沒了?

自有生物史以來,戰争就是最高級别的生命競争方式。自有人類史以來,戰争就是最高級别的民族競争、政治鬥争和階級鬥争方式。也是一切力量競争、一切矛盾激化的最後解決方式。

戰争無外乎包括三個要素。戰争能力,戰争意志,和戰争手段。戰争能力包括國家的政治,經濟,科技、軍事和文化等多方面的綜合實力。戰争手段則主要包括戰争實施的策略和戰役謀略。而戰争意志則包括決策和準備戰争的主動性,啓動和實施戰争的果斷性和堅定性。

就目前中國的一些必備戰争要素來看,諸如人口數量、國土幅員、鋼鐵能源、武裝設備、人才和糧食儲備,戰争能力理所當然處在世界第一流的位置。

就戰争手段來講,雖然目前并沒有真正進入戰争狀态,但中國自古就是兵家将帥和謀略大師的王國;又有衆多彪炳史冊的經典戰争範例;一旦真正進入戰争狀态,應不缺新時代的衛青霍去病之類的骁勇善謀善戰之輩。

目前中國所缺少的不是别的,正是戰争的意志。改革開放30年以來,中國面對西方列強及其周邊喽啰的蠶食鲸吞、打壓污辱,可謂極盡逆來順受、忍氣吞聲、阿谀谄媚之能事。還美其名曰“韬光養晦”、“下一盤大棋”。

九十年代中國有求于西方和周邊小國者多,被求者少,故人民相信這種“韬光養晦”、“下一盤大棋”。是有益的,是值得的。可到新世紀後,特别是九一一事件之後,世界經濟中心東移, 中國工業發展漸入佳境,西方及周邊小國有求于中國者多,中國有求于他們者漸少。按理說,中國應該揚揚眉,吐吐氣才對。不料中國的表現仍然是小媳婦、小丫環一個,滿臉哀怨;一幅卑躬屈膝的奴才相。面對列強和小鬼一次次的挑釁和壓榨;中國一直痿而不舉,所能作的隻有“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的無力呻吟。這下百姓可就越來越看不懂了,不知爲政者究竟下的是哪盤“大棋”?這盤棋究竟有何“高妙”之外?

其實所有的地球人都知道這是怎麽回事。現在的中國,有的是“錢”,沒有的是“氣”。别看60國慶擺出很多打仗用的長短家夥,可那是擺飾而已,全沒個鳥用!

戰争的啓動,實施和結果并不完全取決于戰争能力和戰争手段,其實很大程度上取決于戰争的意志。這就好比小個和瘦個如果真的敢拼的話,大個和肥個并不一定能占到便宜一樣。特别是對于戰略能力相對較弱的一方來說,敢不敢果斷啓動戰争,敢不敢将戰争引向升級,敢不敢将戰争引向持久,往往成爲能否有效遏制戰争和赢得戰争的關鍵。

毛澤東白手起家,領導一窮二白的中國人民之所以在各種類型的戰争中能立于不敗之地,這與其強大的戰争意志是分不開的。套用現在的一句流行語說,那就是“愛拼才會赢”;“敢于鬥争,敢于勝利”。

如今的爲政者爲何缺少戰争意志呢?簡單地分析一下可能有如下原因。

三、害怕戰争其實是外強中幹的必然表現

第一、經濟的虛胖:

中國目前最引以自豪的經濟實力雖然貌似強大,其實外強中幹。在冷戰威脅解除後的20年裏,中國以GDP爲标志的經濟實力明顯見長。但因國富民窮,資源耗盡,外表光鮮,内露寒碜,其實是虛胖。黃金和美鈔都存進了敵人的腰包,貧窮落後和環境惡化則長留中國民間。

第二、科技的鹦鹉:

30年來,中國自然科學似乎有一些長足進步。但其實是工程技術的進步而已。而工程技術并不等于自然科學。原創的自然科學理論性發明或發現幾乎仍然是空白。

即使在工程技術方面也很少原創性的發明,也幾乎全是抄襲和模仿。至于當今滿地跑的大大小小的汽車更是清一色洋品牌,同小小韓國相比都得把臉藏到褲裆裏去,真是愧對祖宗。

第三、人文的妓女:

至于社會科學,除傳統“厚黑學”“麻将學”舉世無雙以外,其他也實在沒有什麽拿得出手的。就連最值得中國人驕傲的中醫學和易學也沒落得不行了,還得虛心就教于日本人,韓國人和台灣人。

經濟學好象出過不少名家,可他們得出的最著名的經濟學結論就是“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以及“中國95%的窮人具有極大的破壞性”。隻可惜,這麽光輝的論斷沒有拿到諾貝爾經濟學獎。

文學藝術嘛,不知怎麽說才好。百年之内除了一個魯迅,好象四顧一片茫然。就連一個魯迅如今也要被掃進垃圾堆裏去了。剩下的真不知道還有什麽?也許是善脫的張子怡和善舞的超女吧!希望趙本山小沈陽們再加把力,撐起當代中國“新文化的大旗”。

第四:政治的侏儒:

30年來,中國政治實力并沒有伴随經濟實力的增長而增長,在國際上遭受孤立的局面雖然有所緩解,但對發達國家特别是西方列強的政治話語權和影響力并沒有增加;中國雖然可以憑借雄厚的财富體面地頻繁出席G8和G20這樣的國際富豪盛宴,但基本上被排除在世界遊戲規則制定者之外;并在人權和民族問題上,常遭西方列強的嘲弄和戲耍。

近10年來,對亞非拉和南半球國家的經濟滲透在加強,政治影響力卻反而在減弱。中國早已不是一呼百應的第三世界領袖。在一些亞非國家,中國的形象正成爲新殖民掠奪者和資源掠奪者的代名詞。在世界許多地方我們獲得了大片廉價商品市場和原料供應地,但原有的政治話語權和國際道德制高點也基本喪失迨盡。對我們吐痰的越來越多,爲我們喝彩的越來越少。

第五、外交的痿哥: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相信所有的國民都十分敬佩我們的外交發言人,幾十年如一日地重複着那句台詞“堅決反對”“強烈抗議”。這種持之以恒的毅力真的令人感動。他們那麻木的表情,癡呆的眼神,夢呓般的語調,其文化價值要遠遠勝過我們那過于豐富的京戲臉譜藝術。

還有一個中國“賤民”以其“中國還須要夾着尾巴作人,一百年不動搖”的高論,榮登外交學院院長的高位。真是曠世奇才呀!不可多得。他成天高喊“睦鄰友好”,“擱置争議”,沒騙信别人,把自已倒是騙信了。

第六、軍事的花瓶:

沒有戰争意志的軍事力量不能構成真實的軍事實力。戰争意志不堅決的軍事力量是軟弱無力的軍事力量,是人皆可欺的軍事力量。軍事力量類似于男人之陽物,必須用而能舉,舉而必堅,才是真男人也。

當今的中國,不用說,天上飛的,水裏遊的,地上跑的,啥也不缺;那些原本應該用來殺人的家什擺出來眼花缭亂,讓你看個夠。可是30年了,除了在天安門前秀過兩次外,用過幾回?各軍事論壇天天在鼓吹咱這個厲害,咱那個更厲害;一會兒說把美帝吓趴,一會說把印度阿三驚得尿褲子;一會說讓日本鬼子發抖。真可謂“手淫強身,意淫強國”呀。究竟是騾子還是馬,敢不敢牽出去溜溜?敢真刀真槍找個對手過過招嗎?。作個花瓶,好看是好看,可一砸就碎。

遙想毛公當年步槍對決敵人飛機大炮;手榴彈血拼敵人裝甲坦克;是何等的英武氣概。而如今的中國,作了縮頭烏龜,不以爲恥反以爲榮,還自诩說是“站在戰略的高度來處理國際争端”;更可氣的是反過頭來謾罵當年的毛公是窮兵渎武的好戰分子。真可謂是“太監見不得别人的東西硬”。

四、内憂大于外患,槍聲未響,勝負已決

第一、王朝末年的總是表現出内憂外患蜂湧而至的特點。天子失勢,大權旁落。連自身權益都無法捍衛,何談保衛國家子民利益?如今的天子其實也是利益集團内部世襲的産物;沒經過炮火硝煙的洗禮,不知戰争爲何物。但聞槍響即掩耳,一見血迹即暈眩。哪來的膽量啓動和應對戰争?更何況這天子之位不過三五年輪班之事;所謂“皇帝輪流坐,明日歸别家”。

第二、宦官專權,各營私利;吏治失控,各自爲政;貪腐盛行,哄搶成風;民怨沸騰,人心已去;國家軀體猶存,精氣神已散盡。既然官已亂,民已散,政已荒,還拿什麽同洋人叫闆?有道之邦,人皆趨之,無道之邦,人皆棄之。對官而言,“竊之而走”是上策,于民而言,“與汝諧亡”是最後的選擇。當年“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要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早已成爲過眼煙雲,随風而逝了。滿朝之官,多爲蠅營狗苟貪腐鼠輩;舉國之民,盡是冷眼旁觀憤世嫉俗之徒。還有多少願爲國家慷慨捐軀赴死之士?

第三、曾聽人說:“戰争用毛,發展取鄧”。毛和毛的思想雖爲中華千年戰争之聖靈,可在如今的中國早已被打入冷宮,被主流“貓”論視爲邪門歪道。至于“孫子兵法”也隻是敵國學習和運用戰争的圭臬;當今治國之人有幾人能窺其中半點堂奧?“掏光養賄”“夾尾作人”“擱置争議”成爲當今指導戰争的最高原則。嗚呼,戰聖已亡,戰魂已失,何以戰哉?

第四、“聖人說:“至知,格物,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平天下”說白了就是在必要時運用戰争手段定國安邦。其前提是要先作到“至知,格物,修身,齊家,治國”。現在的爲政者和大小官僚有誰能作到這些?對他們多數人來講,所謂的“至知”就是精通阿谀奉迎的厚黑學;所謂“格物”就是如何精确辨認真假茅台和高級香煙。所謂“修身”就是到中學遍尋處女“采陰補陽”;所謂“齊家”就是将老婆孩子加上貪腐所得來的财富悉數送往敵對國家安居樂業。所謂“治國”就是将國家一切資源和戰略民生行業賣給洋大人,盡快變現并轉移至敵國。

第五、就象甲午中日戰争前的晚清一樣,其實,槍聲未響,勝負已決。戰争尚未發生,國家财富已大規模流向或被漢奸貪腐集團主動轉移至敵國;戰略資源已被盜賣消耗殆盡;或幹脆被在華的敵國政權代理人主動将行業控制權或定價權拱手交給敵國。國家大量黃金和外彙早已成爲敵國的戰争抵押品。即便硬着頭皮開戰,無論勝負,都将會是血本無歸。至于高端科技人才更更是雲集敵國,且還在源源不斷地向敵國輸送。一旦開戰,他們将成爲敵國戰争機器最具功效的一部分。

第六、相當一部分的戰争決策者和實施者的妻子兒女正在敵國逍遙自在;他們的财富也在敵國銀行增值,供他們養老的别墅也正在敵國的田野向他們發出美麗的光芒。一旦戰端開啓,他們究竟要站到哪一邊,爲誰而戰?

第七、如今戰争謀劃者多爲得利之“精英”,或從敵國學成歸來,或對敵國社會人文景仰有加;或本人已受敵國豢養;或其妻女早已加入敵國國籍;或其公司、機構、事業均受敵國資助;或其财富已轉存于敵國銀行;其腦爲敵國所洗,其心爲敵國所控,其志爲敵國所奪,其家爲敵國所押,其财爲敵國所存。如真有戰争,我們能指望他們爲誰而謀,爲誰而斷?

第八、未戰而先露怯。從炸館,到撞機,再到黃海演習。吃人的老虎正在開心的調戲着一頭肥驢。驢不時發出憤怒的大叫,越發激起老虎的調戲激情。肥驢有時也會奮起反抗踢蹬幾下,但也改變不了被老虎吃掉的命運。隻是在被吃掉之前,還會百般地向老虎哀求,千萬不要先在他的臉上下口。在斷氣前給他留點顔面。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1106/239343.html

何新:恐怖驚讀倫敦共濟會秘密檔 思考第三次世界戰爭

大戰逼近、中華危機:中國的共濟會漢奸

大戰逼近、中華危機;公有回歸、中國不亡!

“種族滅絕元年”感言,中國人已無路可退

先富起來的那部分人要滅亡共産黨

美國所有路徑都導向與中國戰爭:'利比亞是美國、中國的戰場'

油價波動 中國石油儲備量成疑
中國石油儲備僅夠用10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