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極地冰蓋即將消融”預言陸續破滅

“極地冰蓋即將消融”預言陸續破滅
2011年06月03日13:5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近期哈羅德.康平(Harold Camping)關於“5月21日世界末日”的預言不攻自破,而對於預測“極地冰蓋即將融化”的全球變暖支持者而言,同樣的尷尬也擺在了他們面前。

  《福布斯》稱,過去30年來最著名的全球變暖預言是1979年史蒂芬.施耐德(Steven Schneider)發表的一篇文章。他在文中稱,西南極洲冰蓋會在2000年之前融化,導致美國海平面升高8米多,沿海地區將成汪洋。但顯然,該預言破滅了。

  事實上,在關於極地冰蓋以及與全球變暖有關的其他問題的預測上,犯錯的不止他一個。2008年6月,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研究員馬克.塞瑞茲(Mark Serreze)稱,在當年夏季來臨時,北極會有50%的機會成為一個無冰的世界。同年6月27日,英國劍橋大學極地海洋物理學小組負責人彼得.沃德漢姆斯(Peter Wadhams)表示:“人們預計(北極冰層融化)在今年會繼續下去,並很可能延伸至北極。北極今年夏天非常有可能將暴露在外,此前從未發生。”實際是,2008年,北冰洋最低也有近428萬平方公裡的海冰覆蓋面積。

  但全球變暖支持者表示,他們關於北極消融的預測從本質上是准確的,隻不過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變為現實。他們稱,到2020年或2030年,北冰洋就會無冰,且預測冰蓋消融的情況不隻局限於極地地區。

  2000年,英國東英吉利大學氣候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大衛.瓦伊納(David Viner)稱:“孩子將不知道什麼是雪了,(下雪)將是一種非常罕見和激動人心的事件”。然而,過去的兩個冬天卻是歷史上降雪量最多的冬季,且現實氣候數據顯示,近幾十年來,每年的降雪量在增加而不是減少。(陳丹)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819847.html

六位現實主義氣候專家發聲講真相

氣候變化謊言被暴露

海平門:海平面在過去50多年並沒有上升

氣候科學家撤回雜誌宣稱海平線上升

喜馬拉雅冰川沒有融化因為氣候變化:報告發現

氣候變化謊言被暴露

科學家:太陽即將接近"全冷卻":確保新冰河期

研究發現:祁連山27條冰川因氣候變化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