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天下烏鴉一樣黑》 致泛民主派議員

印度的烏鴉有白色的,但香港沒有。

======
《天下烏鴉一樣黑》
致泛民主派議員:

立法會財委會就政府提倡的300億抗疫撥款進行辯論,於本月21日以59票贊成票通過。我等組織對投下贊成票的泛民主派表示極度不滿。
從會議辯論中可見政府根本毫無悔意。其中以駿洋邨及暉明邨居民為例,每戶只可獲得6000元特惠津貼金,政府防疫不力卻要其他香港人承擔責任。僅僅一句公開道歉就將準住戶排候多時的公屋單位作隔離之用。
另外,當有議員向政府查詢關於支援本地口罩生產線的詳情,官員亦未有清楚交代購買商家本地生產口罩時可獲取的利潤,更指出所有組織機構均可有份。即代表商家可以無本生利,親政府組織(如工聯會)亦可從中獲益,難免令人聯想利益輸送,甚至官商勾結。
政府成立此基金目的為提升決策局和部門及其他相關各方應對疫情的能力,以及向受影響的企業及市民提供協助。但政府卻拒絕「全民回水」,反指其方案可於財政預算案才作打算,可見已經跟其目的有極大出入。
實際上,政府至現時仍未肯全面封關,再多的抗疫基金都無補於事。加上300億分配制度極不完善,並非各行各業皆能受惠。對於泛民主派於會議上多次質疑基金有利益輸送及官商勾結,但在投票階段卻調轉槍頭跟建制派同一陣線的舉動表示極度遺憾。
泛民主派一方面指責建制派否決「全民回水」的動議,認為基金沒有普通人份,一方面卻於表決時投下贊成票。

請向全港市民交代清楚300億抗疫基金的投票取向。
發起組織:學生歷量
聯署組織:
學生動源
青年新政
港人心聲
中學生連線
學生逆權陣線
學生陣線聯盟
香港民族陣線
SUCK channel
心繫藍田 - 馮德森
香港零售業前線總工會
自由系 - 區議會資訊平台
元朗頌華區區議員 - 陳詩雅
銅鑼灣東角道(地區群組)
灣仔站 • channel(地區群組)
瑪利曼中學反修例關注組
保祿六世書院反修例關注組
保良局顏寶鈴書院政治關注組
HKBUAS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關注組
文理書院(九龍)學生反修例關注組
香港華仁書院《逃犯條例》關注組
香港真光中學反修例時事動態分享專頁
佛教茂峰法師紀念中學反修例運動關注組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反修例關注組
天水圍友的社運日記
天水連線
2020年2月25日

https://m.facebook.com/hkhifreedom/photos/a.2382782991800438/2821234157955317/?type=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