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全港首宗!確診富婆周巧兒愛犬疑中招 口腔鼻腔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

貓狗身上沒ACE-2怎會中招!?根本就驗劑不可靠,幾多人多次驗不到郤又突然出現陽性反應。

貓狗會染上武漢病毒,即是關於這病毒的一切科學都是錯的,還憑什麼去醫人和製造疫苗!?


病毒疫情發生之前佢哋已經有幾省限狗殺狗,疫情開始後都未見有個案就乘機大肆殺戮,有預謀有計劃更因利乘便,逼林奠跟不是奇事,何況而家個正苦無乜嘢做唔出。
我最驚佢哋老屈然後立法,又跟强國嗰套出禁貓狗令進行大屠殺,所以一定要攪清楚。


=====
#深夜突發 /// 署方強調現時未有數據證明寵物會感染而發病或傳播新型冠狀病毒,但會密切監察,並進一步抽取樣本化驗,以確定該狗隻是已感染該病毒,或只是其口及鼻部從環境中沾染病毒。署方會繼續為有關狗隻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





【武漢肺炎】全港首宗!確診富婆周巧兒愛犬疑中招 口腔鼻腔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


34分鐘


香港出現首宗狗隻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個案。漁護署發言人凌晨突然發稿表示,一隻居於確診者家中的狗隻對有關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署方建議確診人士將動物送往指定場所接受檢疫及測試病毒。

漁護署表示,本月26日接獲衞生署轉介,指一名病確診者的狗隻需交予漁護署。漁護署人員同日傍晚到大坑一住所接走有關狗隻,隨即送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並從其口腔、鼻腔及肛門抽取樣本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測試。其中口腔及鼻腔的樣本在測試中呈弱陽性反應。該狗隻並無任何相關病徵。

漁護署無指明該名確診者的身份,但至今確診人士當中,只有第85宗個案、即馬主周巧兒及其家傭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網上亦可找到周與寵物狗合照的相片,相信呈陽性的狗隻就是其寵物。據衞生防護中心昨(27日)公佈,周巧兒在22日曾到訪灣仔昌明街6號,資料顯示,該地址地舖正是跑馬地獸醫診所及醫院。

漁護署強調,目前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內只有上述狗隻接受檢疫,並沒有其他動物。署方人員會加強清潔消毒居留所內的設施。雖然署方現時未有數據證明寵物會感染而發病或傳播新型冠狀病毒,但署方會密切監察上述狗隻,並進一步抽取樣本化驗,以確定該狗隻是已感染該病毒,或只是其口及鼻部從環境中沾染病毒。署方會繼續為有關狗隻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

漁護署表示,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確診者的寵物(哺乳類動物)接受檢疫。牠會被送往漁護署指定動物居留設施,接受為期14天的檢疫和獸醫學監察,及按情況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署方提醒寵物主人須經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當與寵物接觸後,應使用肥皂和水或酒精搓手液徹底清潔雙手;主人外出應佩戴口罩。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或是全球首宗動物感染病例
愛護動物協會、獸醫學會及城市大學的獸醫專家本月中曾呼籲寵物主人,至今沒有證據顯示貓隻及狗隻會因新型冠狀病毒而患病,就坊間有謠言,引致某些寵物主人因擔心個人健康而棄養寵物,強調謠言毫無根據,目前沒有已知的風險顯示人類會從寵物身上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世衞早前亦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家貓、家犬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至今並無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傳染給寵物的案例報告。至於會否是病毒變種而傳染給其他動物,暫時未有案例,意味香港這宗寵物犬疑感染新冠狀病毒的事件,很可能也是全球首例。
寵物避疫貼士
●主人從外頭回來時,先用肥皂洗手後才觸摸寵物
●可用稀釋漂白水拖地、擦拭寵物用具,但要記得再用清水擦拭過,避免貓狗舔舐到漂白水
●盡量別帶寵物到野外,減少跟其他動物(尤其是野生動物)接觸的機會
●帶寵物出外後,可加強清潔手腳,應用寵物專用的洗潔劑
●不要讓貓、狗靠近其他動物的糞便,也不要任意丟棄自家寵物的糞便
●定期幫貓、狗洗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20200228/Y75DPF3HX3TFNQ45IAD3FAAWNQ/?utm_campaign=hkad_social_ApplePetform&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