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陶傑也看到1萬元和黑警預算兩者可以分開,但飯民偏偏將兩者綑綁,扮做咗嘢反對黑警預算作交待

陶傑也看到1萬元和黑警預算兩者可以分開,一萬元本來是屬於自己,要回來再說。但飯民偏偏將兩者綑綁,扮做咗嘢反對黑警預算作交待,充其量攪一兩次正苦闊佬懶理的大遊行,最後咪又係垃圾會少數派輸俾建制。

=====
陶傑:
昨晚八點,香港時代廣場。看見這個情景,就明白為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絕對沒有選擇,那香港人每位一萬元,非派不可。

然而,看了這一個場景,你認為一炮過派一萬元,另加免差餉等,又有沒有用?

時代廣場這個場景,富有象徵意義:香港超過20年,靠的是泡沫經濟資產,加大陸自由行熱資。太多企業,以零售飲食為主,外無力改變武漢肺炎製造的消費恐慌、內無力向商場交租。即使租金下調兩成,看看這個場面,顧客減少的是兩成,還是100%?

香港經濟完全取決於大陸抗疫成績。但以目前韓國和意大利的巨型爆發,武肺造成的全球危機,不知幾時見底。世界、中國、香港,這一次三線壓迫,香港每一家企業和傷痛,多頂一個月,就內出血多一個月。

中小企成千上萬,有幾多間可以像時代廣場裏的店舖一樣,能支撐到暑假?

其他一切,包括什麼大灣區高科技創新、大嶼山填海,全部是遙遠的泡沫。如果這位財政司司長,以為每人派一萬元就可以做得到特首,而且膽敢以一萬元為槓桿接此超級爛攤,不是勇氣可嘉就是超級天真。

一萬元「有好過冇」,但將一萬元與增加警方裝備開支一齊綑綁,令「年輕人」即使用一萬元投入「五大訴求」的抗爭經費,也將會同時增加被警察暴力虐打的損害成本,亦可為陰險。

當然,兩者可以分開。一萬元本來是屬於你自己的,要回來再說。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513764875362677&id=2725741694817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