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觸目驚心!四川深夜潰壩 不少村莊直接消失

觸目驚心!四川深夜潰壩 不少村莊直接消失
2020-06-1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17日凌晨,四川甘孜丹巴縣爆發洪水和泥石流。現場視頻觸目驚心,奔騰而下的洪水沖毀沿途許多村莊,一些村莊直接消失。而泥石流也吞噬埋葬不少村莊。至於有多少村民在睡夢中遇難成謎。

新京報17日晚稱,當日凌晨,四川甘孜丹巴縣半扇門鎮梅龍溝,因泥石流阻斷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從四川甘孜丹巴縣委宣傳部了解到,堰塞湖已發生潰壩漫流,河水向下游衝擊,有村莊房屋、電站被淹沒和沖毀。目前,有2萬餘人被疏散轉移至安全地帶。
梅龍溝村民楊華(化名)說,滑坡發生在夜裡三、四點,他正在睡覺,被村裡的人喊醒,說發生山體滑坡了,在村民的提醒下及時離開。隨後,滑坡引起的堰塞湖將整座村莊淹沒。
現場視頻顯示,一處長滿植被的山體發生滑坡,遠處山溝內多數房屋被泥水和石塊沖毀淹沒。

2020年6月17日


https://m.youtube.com/watch?v=o4s76cwr8TI&feature=emb_title

除梅龍溝外,小金川河下游村落也因堰塞湖受災。

丹巴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說,堰塞湖造成爛水灣段道路中斷,爛水灣阿娘寨村發生山體滑坡。

當日中午12時,梅龍溝堰塞湖開始潰壩漫流。河水向下游衝擊,下游阿娘溝村附近河水將村子房屋和道路沖毀。
此外,當地受災區域房屋、交通、電力、通信等設施不同程度受損,被沖毀的道路共計約1.7公里,梅龍溝電站被沖毀,阿娘溝電站受到威脅。
據統計,截止當日下午4點,丹巴縣區泥石流共經過10處,摧毀道路大約22千米,河流約30公里左右,大部分的村民種植的莊稼已經全部被摧毀。
許多網友發布的現場視頻觸目驚心,巨大洪流由上游奔騰而下,所到之處,一些村莊直接消失。而山頂突然噴出泥石流,直接吞噬埋葬了許多村莊。至於到底有多少村民在睡夢中遇難仍是未知數。
下面是網友們發布的事發後的視頻:

6月17日凌晨3點40,四川發生潰壩,洪水所到之處,2個村莊直接消失,2萬餘人轉移2人失聯!
https://mobile.twitter.com/Bongiphanng1/status/1273321131668238336

西南省區洪水嚴重,四川丹巴縣爆發泥石流,埋葬了山谷裡的村莊。現在還不知有多少村民遇難。

https://mobile.twitter.com/lianchaohan/status/1273387337507012611

四川丹巴堰塞湖潰壩,水流奔襲沖毀沿途村莊!不少村莊幾乎夷為平地!

https://mobile.twitter.com/ccpisgarbage/status/1273384823743225858

其中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娘溝洪水過後,整個村落只餘下15棟民房。
https://mobile.twitter.com/Fei_Nigh/status/1273173212554317824

洪水所過之外,投資1.4億在建大橋瞬間坍塌橋體被吞沒。
https://mobile.twitter.com/niuniu_Liu2/status/1273237705871093761

然而,對於如此深重的災難,中共所有的媒體只是輕描淡寫的聲稱,現場救援人員說,在被淹村莊房屋內有多人被困,其中有14人成功獲救,另有2人處於失聯狀態。
對此,有網友發視頻揭露中共造假成性!16日,四川廣安城被淹,當地官媒幾乎動用全部力量,上百名記者去跟拍所謂的正能量。卻對災區群眾受災程度,災後安置等等,實際情況視而不見。

https://mobile.twitter.com/blue500000/status/1273249906354876417

網民紛紛留言說:
「黨要臉面,所以人民不能要命。」
「三峽出事了肯定拍個大片《大國抗洪》。」

https://www.ntdtv.com/b5/2020/06/18/a10287371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