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億萬富翁聚會討論人口過剩


億萬富翁聚會討論人口過剩
2009年05月28日10:07
該文章只有註冊用戶登錄後才能閱讀。請先註冊或登錄

將文章歸檔於摘錄於 2009年5月31日
http://www.wangtam.com/
上週的超級富豪聚會注定會引來批評。

美聯社
有諸多億萬富翁參加了這次紐約聚會,其中包括蓋茨(Bill Gates),巴菲特(Warren Buffett),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布羅德(Eli Broad),索羅斯(George Soros),特納(Ted Turner),溫弗瑞(Oprah Winfrey)以及布隆博格(Michael Bloomberg)等等。“慈善記事報”(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將這次聚會描繪成一個旨在鼓勵慈善的非正式聚會。只是一些億萬富翁在一起聚聚餐,友好地交流一下如何促進慈善捐助罷了。

我們被告知,這次聚會沒有議程。也沒有下次會議的計劃安排。

但在這個財富偶像坍塌的年代,一群億萬富翁的聚會肯定會不可避免地引來密切關注。當然,所有金錢和權力集中在一個房間,不得不說是我們其餘大眾的麻煩。

“泰晤士報”(Times)的一篇文章說,這個絕密會議討論的議題包括了醫療,教育,以及迄今最具爭議的話題,延緩全球人口增長。

文章寫道,這些富豪接受了蓋茨的觀點,認為人口過剩是需要優先解決的問題。文章補充說,這可能會給一些認為避孕和女性教育削弱了傳統價值的政治人士帶來挑戰。

這個立場或許並不令人意外。蓋茨,巴菲特和特納多年來一直都在暗自擔憂馬爾薩斯(Malthus)所提出的人口問題。蓋茨在2月份曾列出一個粗略的計劃,試圖將全球人口控制在83億以內,而全球人口在自然增長條件下的峰值預計是93億。

不過,一些右翼團體已經開始攻擊這些億萬富翁是在打造一種秘密絕育組織或是資助墮胎的巨型取款機。這種說法加重了大眾由來已久的擔憂情緒,認為富人正在借助他們的財富以他們想要的形像重塑人類。一些人還祭出了優生學的幽靈。

筆者並不是主張控制人口。但就筆者個人所掌握的聚會情況,以及“泰晤士報”的進一步揭密來看,控制人口只是這次會議的諸多議題之一,每個慈善家都談到了他們目前正在從事的慈善項目。(控制人口)並不是召開會議的原因。

有關召開這次秘密會議主要是為了壓縮全球人口的說法聽起來不像是真的。

據說,幾乎所有的與會者在政治上都是自由派。讀者們,你們覺得這個慈善家的地下審判團(Star Chamber)是需要擔憂還是感激呢?

見摘自“華爾街日報”

http://chinese.wsj.com/gb/20090528/wrt101244.asp

博客:億萬富翁聚會商討壓縮世界人口?
博主 Gretchen Rubin 譯者 陳宗倫
2009年06月03日09:22
來源:《青年參考》

最近,“超富大富紐約大聚會”招來各種批評。與會億萬富翁包括:比爾·蓋茨、沃倫·巴菲特、石油大王大衛·洛克菲勒、收藏家埃利·布羅德、“金融天才”喬治·索羅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創始人泰德·特納、“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溫弗瑞以及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博格等。

  美國《慈善記事雜志》稱,此次億萬富翁聚會是“鼓勵慈善的非正式會議”。其實,隻不過是一些億萬富翁聚在一塊,喝點小酒聚聚餐,友好地切磋如何使慈善捐贈上個新台階的問題,僅此而已。據報道,億萬富翁聚會沒有議程,也沒有任何下次聚會計劃。

  然而,在如今“財富偶像紛紛倒塌的時代”,億萬富翁聚會自然不可避免地會受到密切關注。不難想象,當金錢和權力都集中在一個房間時,就給大眾帶來了巨大麻煩。

  英國《泰晤士報》刊登的《億萬富翁俱樂部致力控制世界人口增長》的文章說,億萬富翁紐約絕密會議討論的議題包括:醫療、教育以及迄今最具爭議性的話題——減緩全球人口增長速度。該文寫道:“超級富豪們接受了蓋茨的觀點——人口過剩問題理應優先解決,這可能會對第三世界一些政治家帶來挑戰。這些政治家認為,避孕措施和女性教育削弱了傳統價值觀念。”

  超級富豪們在“世界人口必須控制”方面達成高度一致,不足為奇。今年2月,蓋茨曾列出一項計劃的大致框架,力圖使全球人口控制在83億以內,而全球人口自然增長的峰值預計為93億。

  但是,一些右翼團體已經開始對億萬富翁展開攻勢,指責億萬富翁是在打造一種秘密絕育組織或是自主墮胎的巨型取款機。這種觀點進一步加重了大眾長期以來的一塊心病——擔心富豪族會憑其財富,按照自己的意願重塑人類。

  實話實說,我並不贊同控制人口。但是,就我個人掌握的超級富豪聚會信息以及《泰晤士報》的深入報道來看,控制人口只是這次聚會上提出的的眾多議題之一。每個慈善家都談到了各自正在從事的慈善項目。“控制人口問題”並非此次富豪聚會的原因,另外,的確沒有下次會議的任何安排。由此可見,“這次億萬富翁秘密會議主要是為了壓縮全球人口”這一說法,証據不足。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9403783.html

The Wicked Billionaire's Depopulation Club
邪惡億萬富翁的減少人口俱樂部

西元2009年10月01日


蓋茨呼籲減少人口

比爾蓋茨:死亡小組擁護者

美國富人的慈善事業

比爾蓋茨:手機醫療科技將挽救生命、幫助人口過多

邪惡之地:喬治亞州石碑

Ted Turner 催促全球一孩化政策以拯救地球

地獄基金會的(比爾)蓋茨

報告稱世界受人口過剩威脅

八個關於健康的陰謀論主流媒體已被迫承認實際上是真的

比爾蓋茨和泛性論議程

巴菲特是新帝國主義的一枚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