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韓美、日美聯合軍演同時登場 朝鮮聲明防守反擊

韓美、日美聯合軍演同時登場 朝鮮聲明防守反擊
2011年02月28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媒體報道,韓美從28日上午開始進行“關鍵決斷(Key Resove)”和“鷂鷹(Foal Eagle)”聯合軍演。同時,日美聯合軍演也在日本的橫須賀基地展開。

  韓國媒體稱,韓美“關鍵決斷”演習將進行到3月10日,包括駐韓美軍在內2300名美軍、師團級以上的部分韓國部隊參加。據悉,美國考慮派出2006年訪問過韓國的“裡根”號航母(9.7萬噸)參加演習。另外,“鷂鷹”演習將到4月30日進行,1.05萬名美軍和約20萬名韓國軍參加。

  報道稱,韓美雙方根據韓美聯合司令部的作戰計劃“作計5027”實施上述兩項演習。雙方預備朝鮮可能發生的劇變而進行該兩項演習,並且美國第20支援司令部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拆除部隊也將參加此次演習,進行拆除核武和導彈等殺傷性武器的訓練。

  “關鍵決斷”演習期間,軍方將密切關注朝鮮的動靜,被部署在西海(即黃海)北方界限(NLL)和軍事分界線(MDL)附近的部隊將進一步加強戒備。

  朝鮮板門店代表部前一天發表聲明說,“關鍵決斷” 和“鷂鷹”(Foal Eagle)演習針對的是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因此,朝鮮軍隊和人民將“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通過核攻擊和導彈攻擊,作出防守反擊。

  另一方面,日美聯合軍演是日美兩國的宙斯盾艦首次聯網實施彈道導彈攔截模擬演習,演習時間為28日至3月3日。這次日美聯合軍演基於美國海軍制成的模擬程序,目的是提高應對彈道導彈的戰術水平,演練日美兩國部隊之間的協調要領。

  朝鮮導彈威脅一直是日美聯合軍演的重要目標。今年以來,日本媒體多次提及朝鮮新建成的導彈發射架。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日前表示,朝鮮的核彈道導彈對日本來說是極大威脅。以防萬一是日本政府的責任,必須與美國、韓國等國際社會合作應對,這是安全保障的重要課題。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016704.html

朝鮮防止韓國利用軍演挑舋 威脅將把首爾變火海
2011年02月28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援引朝鮮中央通訊社27日報道,朝鮮軍板門店代表部當天發表聲明說,若韓方繼續發起挑舋,朝鮮將展開全面軍事打擊行動,把首爾變成一片火海。

  報道稱,板門店代表部在聲明中表示,“關鍵決斷” 和“鷂鷹”(Foal Eagle)演習針對的是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因此,朝鮮軍隊和人民將“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通過核攻擊和導彈攻擊,作出防守反擊。

  聲明指出,若侵略者利用“局地戰”發起挑舋,朝鮮軍隊將展開全面軍事打擊行動,讓全世界目睹像“火海戰術”那樣的毫不留情的武力打擊。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有關人士對此表示,“關鍵決斷”和“鷂鷹”演習重點在於防御,是為了提高抵御潛在風險的演習。韓方已於15日通過板門店通報朝方,此次演習屬於自衛演習,不具有挑舋性質。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015630.html

美日在美舉行登陸作戰演習 假想離島遭侵佔

韓美本月底開始舉行"關鍵決心"聯合軍演 美航母將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