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美日在美舉行登陸作戰演習 假想離島遭侵佔

美日在美舉行登陸作戰演習 假想離島遭侵佔
2011年02月13日17:34
來源:央視網

  繼去年底美韓美日在東亞地區頻繁軍演之后,美國又把美日聯合軍演移到了家門口。10號晚,NHK電視台播放了兩國在美國西海岸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的畫面。

  這次演習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聖迭戈舉行,日本陸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模擬從海上登陸,演習的目標是加強日本西南諸島的防御。在這次演習中,日美雙方參演人數大約為40人。演習以離島有可能被侵佔為假想場景,進行提前登島防御的訓練。

  日本自衛隊稱,日美15日還將展開從海上到陸地的聯合訓練,本次演習將持續到下月初。美國國防部8號公布了未來幾年軍事戰略文件,戰略重心將轉向亞太地區。而美軍今后將更多支持日本自衛隊的能力提升。分析人士認為,日本政府去年12月出台新防衛大綱,提出“機動防御力”概念,反映日本欲通過配合美軍在亞太地區的戰略調整,來謀求國防的轉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908187.html

美韓軍演 打擊北韓毀滅性武器
(法新社)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13:20
(法新社首爾 4日電) 南韓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4日報導,南韓和美國 正擴大聯合軍事演習,目標在找出和摧毀北韓 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

這類曾首次在2009年舉行過的訓練,模擬偵測及找出北韓貯存WMD的位置,包括化學、生物、輻射 和核子武器等。

報導引述軍方未透露身分人士的談話表示,這項訓練課目已列入預定3月間代號為「關鍵決斷」(KeyResolve)的韓美聯合軍演中。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我們今年將擴大和加強打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演練。」(譯者:中央社郭傳信)1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04/8/mjqw.html

韓美本月底開始舉行"關鍵決心"聯合軍演 美航母將參加

韓美、日美聯合軍演同時登場 朝鮮聲明防守反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