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韓美本月底開始舉行"關鍵決心"聯合軍演 美航母將參加

韓美本月底開始舉行"關鍵決心"聯合軍演 美航母將參加
姬新龍
2011年02月15日13:16
來源:新華網

  韓美聯合司令部15日發表新聞公報說,韓國與美國將於2月28日至3月10日間同時舉行年度例行的“關鍵決心”和“禿鷲”聯合軍演。

  新聞公報稱,“關鍵決心”演習是韓美兩國“旨在加強防御准備”的年度例行指揮所演習,以應對朝鮮半島可能發生的所有潛在危機。“禿鷲”演習則是野外機動演習,其內容包括地面、空中、海上和遠征軍以及特戰部隊的訓練,其中部分演習將持續至4月底。

  新聞公報還說,將於15日通過板門店向朝鮮通報演習時間。

  韓國軍方聲稱,“關鍵決心”是年度例行演習,主要目的是提高美軍增援時裝備、士兵和物質的運輸能力。

  此外,韓國媒體還援引不透露姓名的政府人士的消息報道說,美國將再度派航空母艦參加今年的“關鍵決心”演習,投入的美軍兵力將超過2萬人。這名官員稱,今年的演習將會加強針對“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演練。

  朝鮮中央通訊社10日報道說,韓美即將舉行的聯合軍演是對國際社會希望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願望的挑戰,對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有百害而無一利”。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924419.html

美日在美舉行登陸作戰演習 假想離島遭侵佔

韓美、日美聯合軍演同時登場 朝鮮聲明防守反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