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江蘇灌南「非正常死亡」引發警民衝突

江蘇灌南「非正常死亡」引發警民衝突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25

江蘇連雲港灌南縣據報發生嚴重警民衝突,至少20人受傷。

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灌南縣李集鄉一名27歲女子及其兩名女兒兩周前「非正常死亡」,警方認定三人自殺,但村民認為是遭到毒打致死。

消息稱,大批警察星期四(2月24日)到李集鄉拐圩村試圖帶走死者遺體,村民抵抗,並曾圍堵現場附近一段寧連高速公路。

《中國經營報》記者晏耀斌在其新浪微博留言稱,警方星期六(26日)凌晨完成屍檢,但未公布結果。該段留言至星期六中午被刪除。

BBC中文網目前未能獨立核實相關情況。記者星期六曾致電灌南縣公安局,但無人接聽。

此前,當地灌南電視台報道稱,「由於少數人員的惹事阻礙,引發不明真相群眾圍觀,影響事件的及時處理」,縣政府並警告將嚴懲「散佈謠言、故意阻撓事件處置的不法分子」。

「黨委書記親屬」
據報道,2月14日,李集鄉拐圩村村民解成銀(又名解成艮)與她的六歲和八歲女兒被發現倒斃家中,警方認為三人是自殺。

解成銀的家屬質疑三人死前曾遭其夫李春利毒打,拒絕火化遺體。李春利是中共李集鄉黨委書記的親戚。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至24日下午,300多名警員來到拐圩村試圖搶走屍體送往火化,引發了衝突。

不過當地官方媒體報道稱,有關部門按家屬要求把遺體移送殯儀館以便查明死因,卻遭「少數滋事人員阻撓干預」。灌南電視台更播出了對解成銀二姑父和二審的採訪,聲稱家屬並無拒絕移送屍體,並反指是當地群眾「借勢鬧事」。

採訪片段被上載至灌南論壇上,遭到一些網友的強烈質疑,認為兩名被訪者的用詞「專業」,說話是「背下來的」,「不像是一個普通百姓說的話」。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村民已經拍下了三名死者身上傷痕的照片,並準備在下月北京舉行人大政協「兩會」期間到前往上訪。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2/110226_china_jiangsu_conflict.shtml

江蘇大規模警民衝突3死
(星島)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08:22
江蘇省連雲港灌南縣,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3人死亡,20人受傷。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衝突發生在本月14日,灌南縣一條村有3母女懷疑在情人節被人殺死,當局於事發後一日就認定三人係自殺,將涉案但有親戚關係鄉黨委書記的死者丈夫釋放。

當局又要求死者父親簽名同意死因。但被拒絕後,警方於星期四入村,想取走3人遺體,企圖火化,結果觸發5萬名村民不滿圍堵,導致高速公路封閉。警方及後召消防車用水炮驅散村民,乘機取走遺體,但衝突造成3人死亡,20人受傷。

當局昨日已將3具遺體火化,但村民表示,已拍下死者身上的傷痕,會在兩會期間上訪北京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26/3/mwdp.html

湖北羅田化工廠污染引發群體衝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