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回到你的家!回到您的工作!“埃及副總統蘇萊曼的講話


最新消息:穆巴拉克決定辭職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30
最新消息:埃及副總統蘇萊曼宣佈,總統穆巴拉克決定辭職。

埃及最高軍事委員會將接管總統權力。

數千抗議者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和其他城市,要求他下台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到第18天。

對穆巴拉克辭職的消息,抗議者歡呼,揮舞旗幟,並按響汽車喇叭。

他們高喊:人民終於把政府拉下台。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11_egypt_mubarak_resign.shtml

埃及民眾狂歡慶祝穆巴拉克下台
12.02.2011 00:23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反對派強大壓力下,終於下台,副總統蘇萊曼說,穆巴拉克將權力移交軍方,由軍事最高委員會掌管國家 。 聚集在首都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的數十萬人民眾,狂歡慶祝,廣場的埃及國旗旗海飄揚,反對派領袖,國際原子能機構前總幹事巴拉迪形容今日是他一生最偉大的日子,埃及全國獲得解放。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30973&csid=261_367


"Go To Your Homes! Go To Your Jobs!" Egyptian Vice Pres Suleiman Speech
“回到你的家!回到您的工作!“埃及副總統蘇萊曼的講話

2011年02月10日

埃及民眾憤怒回應穆巴拉克講話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1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34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周四(10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表示將為了國家穩定留任至九月,不過會交出部分權力給副總統蘇萊曼。

穆巴拉克講話之後,蘇萊曼也向民眾發表電視講話,要求示威群眾回家,他將堅決維護憲法,執行總統賦予他的權力,保證國家安全與穩定和權力移交。

蘇萊曼說:埃及的年輕人和英雄們,請回家!回到你們的工作崗位。為了國家的需要幫助我們重新建設、成長和創造。

不過,在埃及首都開羅中心解放廣場上的民眾對穆巴拉克的講話反應憤怒。

他們有的高喊:打倒穆巴拉克;還有的揮舞鞋子以示對穆巴拉克的不滿和厭惡。

據報有數千民眾前往總統府。

國際反應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穆巴拉克講話後表示:我們從一埃及危機開始就表示,應該有一個有序的過渡,在我們看來應該包括廣泛基礎的政府讓埃及人民看到真正全面地變化。只有這樣才能使埃及人民共同用和平和民主的方式解決他們的政治分歧。

在穆巴拉克講話之前,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表示美國支持埃及真正走向民主。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表示,他希望埃及能走向民主而不是走向伊朗式的宗教「獨裁」。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凱瑟琳·阿什頓在穆巴拉克講話後表示,穆巴拉克總統還沒有為更快和更深入的改革開闢道路。

她說:我們將密切關注未來埃及民眾的反應,並將繼續與埃及當局接觸,向埃及表示有必要展開有序、有意義和持久的民主過渡。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10_egypt_reaction.shtml

穆巴拉克的副手與中情局秘密計劃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