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好鄰舍北區教會尖沙咀集會- 小心假訊息攪分化

小心假訊息攪分化

立場
【尖沙咀集會】

剛才有一名男子分享在理大內的所見所聞,但透露過多詳情,集會人士隨即躁動,大叫「唔想知呀」、「收嗲啦」,打斷其發言,最終該名男子被中斷發言及離開。後有兩名示威者嘗試分享「發夢」詳情,再次遭集會人士打斷,要求他們停止分享,集會主持人嘗試控制情況,但在場人士仍不斷高喊「唔想知呀」、「唔好講呀」,兩位示威者最終被護送離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659656664119937&id=710476795704610

好鄰舍北區教會
【聲援理大 反對圍捕集會完結】
感謝今天各位參與!在黑暗之時,讓我們一起集氣,對抗暴政。集會原意是希望公眾有分享感受的機會,讓彼此得到支援。我們了解到大家關心公眾分享環節,其中一位分享者描述較仔細,令大家甚為關注。

今天晚上,這個台是屬於公眾,本會希望實踐去大台化的理念,讓發聲還於市民。每位上前分享人士由公眾即場參與,本會在各人發言前,特意提醒要注意不好透露情節。另外,發言屬即場發表,亦為「文責自負」,並非等同本會立場。其中一位成人分享中提及細節,當時本會正在後台處理緊急年青人援助事宜,及後當發現問題時本會已作即時勸止。理解到處理有所不足,謹此致歉。我們亦感謝各位即時提點,竭力保護手足。

公眾集會歸位為公眾參加,對於部分公眾發言控制有一定的限制。只是本會可從經驗中學習,希望為社會事件做得更好。構成任何不便,再次致歉。

另外,緊接其後其實有兩位年青人的分享,會後他們提及只希望分享對警察濫權的感受,也清楚表示不會講過程,只講感受。因此,有網傳指本會引導年青人講發夢歷程,實為失實。

盼公眾明白,由創會至今,一直守護基層,為不公義站出來。亦請了解事件來龍去脈,避免被造謠、分化。讓我們一同學習不完美,可接納,齊改進,為五大訴求努力!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160174157610281&id=15612653575011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