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唐英年'鬼'上身,被牽涉入王立强爆料案,向心是唐英年的「金主」

唐英年'鬼'上身

=======


化名「王立強」中共叛諜供出其直轄上級為中國創新董事長向心,震驚中港台,沒想到向心昨日才懂得逃離台灣,卻與妻子龔青在桃園機場被截,移送北檢「協助調查」。中國創新極速在港交所披露易證實事件。

不查由自可,一查就發現這個向心原來是特首熱門唐英年的「金主」:

江蘇社團聯會去年3月16日公布:

//3月16日,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與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下稱基金會)理事長向心,分別代表總會與基金會在香港洲際酒店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姚茂龍、常務副會長兼慈善公益委員會主任陳民傑、常務副會長兼慈善公益委員會副主任孫曦、常務副會長唐慶年、副會長兼慈善公益委員會副主任張慎慈,基金會副理事長冼源、沈偉生、龔青、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陳昌義及陳永光共同出席見證簽約儀式。

唐會長表示,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標誌著總會慈善公益活動將進一步擴大範圍,為蘇港兩地社會作出更大貢獻。「創新計劃江蘇行」(「創新江蘇行」)公益活動,首先是給總會會員及鄉親率先體驗和使用創新產品,之後將與基金會研究推出解決方案,扶持在香港運營的江蘇企業乃至全部江蘇企業圍繞創新產品進行創新創業。 //

跟王立強學油畫的龔青,來頭也不小:

//龔青,50歲,畢業於南京理工大學本科,並持有南澳洲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龔女士曾於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及中信國際合作公司等中國大型機構工作,從事科技管理及經濟管理多年。龔女士為向先生之配偶,亦為向先生於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之替任董事。龔女士於二零一二年十月八日加入本公司。//

另外,向心曾經出手拯救亞視,可惜最後失敗。幫他搭路陷陣的,是一個名叫陳昌義的香港人:

//向心曾經表示,希望將亞視改造成「亞洲版 Netflix」。但在 3 月 12 日,中國趨勢獲亞視臨時清盤人通知,未能接受他們提交的債務重組方案。而在 2015 年 8 月 18 日,港人陳昌義加入亞視擔任執行董事,但 20 日之後辭任,而陳昌義一直是「中國創新投資」和「中國趨勢」的執行董事。//

一查陳昌義,就發現他曾是周星馳的助手。他今年初創立Gelos,得到香港01大肆宣傳:

//這個平台叫GELOS,是由陳昌義先生策劃及創辦,陳生早在星爺主理的比高集團合作過8年,得到星爺信任。離開後不時仍有聯絡及合作,今次就向星爺推介網絡的新趨勢Blockchain(區塊鏈技術),以一個平台營造一站式服務,助有心入娛樂圈追夢的朋友。//

接着厲害了,周星馳在6月12日透過比高集團澄清,他與陳昌義及其公司並無任何轇轕:

//本公司董事會注意到,香港及其他地方通過若干社交媒體賬號及互聯網發佈的若干未經授權文章,當中指稱,本集團、執行董事兼本公司主要股東周星馳先生及╱或周先生導演的部分電影與Fiii Lab、GELOS及╱或「GLOS」區塊鏈項目有聯繫、關聯及╱或另行與之有關。董事會亦注意到,「Geixi的網站Group」「geixigroup.com」及Fiii Lab的若干社交媒體賬號在未經授權或同意的情況下使用及利用周先生導演的電影中的名稱及場景。為免本公司股東、潛在投資者及公眾遭誤導及混淆,董事會認為有責任作出以下澄清:本集團、周先生及周先生的聯屬人士或周先生、周先生的聯屬人士及╱或本集團擁有或控制的任何財產未曾且並無與Fiii Lab、GLOS、GELOS及彼等之聯屬人士有聯繫及╱或關連。//

共諜案真的不簡單。

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7987079868459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