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匪國開始轉風向 最左的環球時報都開始溫和

匪國開始轉風向
最左的環球時報都開始溫和

今日環球時報社評
應該係區選輕機咁耐後第一個官方表態
當然無講佢自己區選點樣冚家鏟
字面上係廢話,但細心睇可以睇到風向全面變軟
原諒我摘錄用翻匪字
唔想睇就直接飛落我既翻譯:

修例风波原本是香港内部事务的一个争议,它能够最终释放出如此大的破坏性能量,与美国转为推行强硬对华政策有着战略层面的联系。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解决香港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处理中美和中西关系的一个回合。
翻譯:承認香港問題已經擺咗上美中貿易談判張台

香港与中国内地处在不同的制度中,那里的事情有着与内地不同的线索和逻辑。眼看着部分民意被劫持了,一些港人的关切偏了,对国家利益和他们的自身利益的理解出了问题,以致于反对暴力的态度不够鲜明,换句话说,香港问题的解决显得拖沓,不痛快。但必须说,这就是“一国两制”。
翻譯:唔再幻想你班和理非會同勇武割席,但打擊面唔會因此延伸到和理非,唔會同多數派全面開戰。

香港的法治被破坏了,事态很严重,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必须说,止暴制乱首先是香港社会的责任。
翻譯:唔會出兵,唔會太出面。可能人大唔會企出黎就緊急法釋法,政府打到終審都輸就算。

国家当然为香港的混乱而难过,但在“一国两制”的体制下,内地社会的难过不能代替香港社会的难过,不能香港有很多人高兴着,我们却把他们应有的那部分难过承担起来,这样的难过会变得没有意义,成为政治负担,它很难转化成止暴制乱的实际力量。
翻譯:以後可能唔會再高調報導香港既暴力引發小粉紅高潮,控制翻班小粉紅,唔比佢地再知道香港乜野事。平仔前嗰排先出黎見林鄭,今次柒咗已經令好多小粉紅對平仔失望,唔會再黎多次。

解决香港的问题,必须实事求是,不能来假的。
翻譯:你個仆街冚家鏟中聯辦港澳辦報喜不報憂,搞到我今次雞毛鴨血,你唔冚家鏟我仲有面既?

如果有的政策被证明已经过时,效果不佳,就有必要做出调整。
翻譯:睇“有的政策”指乜,睇上文下理我覺得多半係指689以來既極左顛鳩路線,咁樣以後會全面回歸溫水煮娃,四中全會講過既立廿三條乜乜乜都會唔算數。

国家显然需要加强与香港社会的沟通能力,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综合工程,包括内地社会能够通过自身的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加香港人的亲切感,减少两边的价值隔阂。
翻譯:以後會出更多溫和既統戰政策,包括之前比小粉紅屌到仆街既開放大灣區買房。但我地知道咁樣係完全無Q用,到頭黎反而教識小粉紅按鬧分配的道理,係成功既輸出革命。

我们或许用不着太着急,不要有通过香港的事态变化来验证什么的心理。让我们把心态放得更平一些,在香港问题上既积极有为,也接受“一国两制”所导致的鞭长莫及。
翻譯:總結,會回歸溫和路線,但幾溫和要睇之後既風向。我地接受咗形勢比人強,就算2020同2022變埋天都會接受。

補充一句:無人知道匪黨裡面發生緊乜,呢篇野係咪由黨內溫和派發出,定係直接反映聖上意見。匪黨路線變黎變去,千奇唔好老定,但黨內有溫和派聲音就可以肯定。

- 分享自 LIHKG 討論區
https://lih.kg/1759211

金融時報:北京讓步,是最有希望平息動盪的方法

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徹底打破了建制派長期把持區議會的政治格局,對於今次選舉結果,《金融時報》認為這是個落實民主的契機,呼籲北京讓步,並指這是最有希望平息動盪的方法。

評論指,區選投票率及其結果是「在這個煽惑言論逐漸普及於西方,而威權主義則漸生在北京的時代中,民主精神強而有力的表現」,也反映了示威運動的紀律和靈活性。

評論認為如何回應香港有關自治的訴求是現時對中共政府的最大挑戰。中共高官若然進一步鎮壓示威者,只會引來更多騷亂;相反,北京應回歸其「一國兩制」的精神,這本應是香港的管治模式,香港應有自己的法律和公民自由。

評論又以2014年人大8.31決定而引起的雨傘運動作比較,指中方最有希望制止今日香港騷亂的方法,便是提出比8.31決定更好的普選方案,以換取同時要求香港就23條立法,確保港獨派不會掌控社會。


評論推斷,若民意能維持到明年立法會選舉,便有望取得立會過半數席位,如此一來,泛民便可有更大籌碼與北京談判,爭取增加選特首的民意代表等等。

但《金融時報》亦提醒,示威運動持續下去需要制止「過份的事」,區議會選舉投票結果顯示有4成人反對社會運動,證明「反政府運動有責任展示民主不只照顧大部份人,也要重視沉默的少數」,當中可能包括建制陣營的忠粉,也有很多是希望「回復安寧」的普通人。

https://fortuneinsight.com/web/posts/4715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