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澳洲冰箱藏屍案:丈夫回中國 妻子屍體與冰櫃成一體

㚈國華人經常在網上黑白不分支持中共,原來是諗住在外地犯法後可逃回强國避難得到禮待。

======

冰箱藏屍案:丈夫回中國 妻子屍體與冰櫃成一體

原標題:澳洲冰箱藏屍案揭祕:丈夫攜子飛回中國,妻子屍體已與冰櫃凍成一體

當地時間11月27日中午10點左右,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在悉尼一棟公寓的臥式冷凍箱內,發現了華裔女主人的屍體。而她的丈夫羅浩凌(音譯),則在一天前(11月26日)帶着兩個年僅6歲和4歲的兒子搭機離開了澳洲。澳洲警方稱,羅浩凌飛赴的目的地是中國四川。澳洲媒體援引警方消息稱,他已被中國當地警察找到並拘留詢問。

11月29日,澳洲警方公佈最新消息,經中國有關部門確認,夫妻倆的兩個孩子目前安然無恙,暫時由女方在中國的父母照顧。孩子的父親正在接受中國有關部門的調查詢問。

記者實地探訪冰箱藏屍公寓
沒有配備安保人員
命案發生的公寓名叫ARBRIA,位於悉尼上北區平布爾,距離最近的火車站僅僅900米。公寓馬路對面十幾米,就是新南威爾士州非常有名的聖心天主教小學。
當地時間11月29日下午4:30,封面新聞特約記者來到Pymble公寓,整個街區人少安靜。當時正值放學和下班高峯期,在公寓門口就可以聽到學校裏孩子的笑聲。警方當天證實,遇難女子留下的兩個孩子中,年齡較大的正是就讀這所公立學。

記者在公寓外看到,公寓外的標誌牌下放着有一束花,不過卡片上並無任何信息。一位正在樓下遛狗的印度尼西亞女子告訴對記者,整個小區有三個單元A、B、C,事發單元爲A棟,大家共享同一個停車場,“之前遇到過夫婦二人,但並不是熟悉”。

隨後,記者進入案發公寓的地下車庫。一位鄰居告訴記者,停靠在22號車位上,應該就是屬於羅浩凌家的汽車。事發後,當地警方曾經封鎖了現場,並對這輛黑色越野車展開全面檢查,越野車上還有白色粉末殘留。公寓居民說,這是警方提取指紋後的殘留。在越野車旁邊的車位上,停靠着一輛小轎車,也有采集指紋後的殘留粉末。澳洲媒體曾報道,警方在案發後曾經拖走夫婦的兩輛汽車。
根據鄰居指引,記者乘電梯來到案發的4樓的案發公寓。門牌顯示22號的公寓大門,已經破亂不堪,損壞痕跡非常明顯,應該是警方在進入公寓調查時撬門所致。而同一樓層隔壁的幾家住戶,都緊閉房門。

一位公寓居民對記者表示,曾經看到過羅浩凌在公寓樓下抽菸。另一位居民說,曾經在垃圾間碰到過他幾次。有知情者在一天前接受採訪時說,事發當晚曾聽到樓上吵鬧的聲音,“此前曾經目睹他們夫妻打架,也曾有人報警,但後來不了了之,所以當晚沒有選擇報警”。

因爲澳洲人力成本特別高,案發公寓並沒有配備任何安保人員,基本都是用防盜系統,刷卡即可出入。公寓所在區域住宅分佈低密度,沒有大型商場,環境清幽,樹木茂密,由於教育資源良好,受到很多華人家庭的青睞。
據警方公佈信息,羅浩凌2010年搬到悉尼,2016年和妻子帶着兩個孩子搬入案發公寓。

當天悉尼無直飛成都航班
男子或經廣州轉機
當地警方稱,11月27日,警察接到這對夫婦的一位朋友打來的緊急電話,與好友失去聯繫。因爲對女子的安危感到極度擔憂,於是報警。

隨後,警方趕到羅浩凌夫婦的公寓,由於屋內無人應答,警察不得不闖入公寓,在冰箱裏發現了女子的屍體。據警方消息,死者蜷縮在冰櫃一角處,全身僵硬且已經和冰櫃的內側“粘在一起”,使得警無法將屍體從冰櫃從取出,不得不將冰櫃一起擡走。

因此,警方也需要等到屍體完全解凍後,才能開始着手進行屍檢。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26日早晨,羅浩凌帶着兩個年紀分別爲4歲和6歲的年幼兒子,從悉尼國際機場出關,飛回中國。當天悉尼機場的監控錄像,也捕捉到了羅浩凌帶着兒子搭乘11點30分左右航班離開澳大利亞的身影。警方還說,他們飛行的目的地是四川成都。
封面新聞記者查詢發現,當天悉尼並沒有直飛成都的航班,羅浩凌有可能先飛到中國其他城市,再轉機回到成都。記者進一步查證,最接近警方公佈時間的是11月26日11點25分,有一班悉尼飛往廣州白雲機場的航班:南航CZ326。

據澳洲新快傳媒報道,羅浩凌來自四川成都。新州警察早前通過澳洲聯邦警察,向中國公安部門提出緊急要求,希望幫助查找羅浩凌的下落。新州警方偵緝警司庫克表示,經中國有關部門確認,羅浩凌正在接受中國警方的詢問調查,兩個孩子目前安然無恙,暫時由女方在中國的父母照顧。

知情人稱男子在國內開餐館
經常返回中國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在週日晚上,鄰居們曾經聽到叫喊聲和女子的尖叫聲,以及類似摔傢俱的響聲。但因爲這對夫婦經常吵架,所以鄰居沒有想太多。警方則表示,這家人並沒有因爲家庭暴力或其他事件和警方打交道的經歷。

新州警務處刑偵隊的兇殺案調查組警探,27日晚向樓內鄰居和附近居民瞭解情況,以查明這宗謀殺案的動機。調查官員已經翻看住宅樓的保安錄像,法證專家將繼續在死者的公寓內套取指紋和收集其他物證。

發生命案的公寓樓對面是聖心天主教小學,附近學生家長和鄰居知道所發生的兇殺案後,聲稱他們感到“驚恐”。亞裔女子克萊爾·金(音譯)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街區,我們住在這裏已6年,此前從未發生過這類事情。我聽到有關消息感到相當震驚。”

據警方公佈的信息,羅浩凌現年36歲,2016年以逾90萬澳元購買了Pymble這套兩居室的公寓。羅浩凌在2018年年中考取了地產中介的執照,主要銷售悉尼上北岸地區的房屋。

羅浩凌家所在小區是學區房,他大兒子就讀的聖心天主教小學目前擁有622名學生,在2017年全新州公立小學當中排名第17,被視爲新州公立小學名校之一。該小學社區社會教育優勢指數(ICSEA)高達1184,高於全澳的1000的平均指數。

封面新聞記者在疑似羅浩凌的臉書上發現,羅自稱畢業於成都七中,之後在澳洲麥考瑞大學就讀。一位他們不願披露姓名的朋友則說,羅浩凌在中國開有一家餐館,並經常返回中國。而羅浩凌的前同事表示,他是“一位內向的人,很務實,(和他的)日常交往很愉快”。
男子或已放棄中國國籍
簽證到期將被遣返
據澳洲媒體稱,羅浩凌同時擁有澳洲公民和中國公民身份。但由於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因此羅浩凌應該已經失去中國籍。羅浩凌的妻子此前仍爲中國籍,但是澳大利亞的永久居民。

澳中兩國之間的引渡協議因爲未獲澳洲國會通過,被無限期擱置。因此,目前此案面臨着許多涉及兩國法

不過,鑑於羅浩凌入境中國需要申請簽證,一旦簽證過期,羅浩凌也將面臨被中國遣返的問題。幾年前,澳大利亞就曾有過類似的事件。

2011年時,澳籍華裔青年李偉(Wei Li,音譯)在阿德萊德的家中殺死母親後經過新加坡逃往中國。在赴華簽證過期後,李偉以非法移民的身份留在中國居住甚至工作了3年,但後來最終還是被發現並被遣送出境。2014年,李偉在澳大利亞警方的陪同下回澳並受審。2016年時,李偉誤殺母親罪名成立,被判入獄9年。

https://m.us.sina.com/bg/china/thecover/2019-11-29/detail-ifzrhrrq1342548.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