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中共統戰部召開會議 北京瞄準網紅大V

成蟲已聲譽掃地?要製造更多成蟲?


中共統戰部召開會議 北京瞄準網紅大V(圖)
日前北京瞄準網紅做中共洗腦工具(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中共統戰部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發消息稱,中共中央統戰部、中央網信辦28日在北京首度共同召開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旨在未來出動網紅對大陸民眾進行洗腦工作。
中央社報導,中共召開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議,主要加強「思想引導」。統戰部部長尤權在會議上表示,要加強對「網絡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導,引導他們擁護中共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同時讓他們在輿論引導等方面發揮作用,影響追隨、關注他們的粉絲。
據會議發布指出,當前中國網民規模已達到8.54億,網絡普及率達到61.2%。越來越多的人「以網謀生」,越來越多的行業「借網發力」;作為網絡領域最活躍的因素,網絡人士應運而生,已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會議中強調:「為了實現我們的目標,網上網下要形成同心圓。什麼是同心圓?就是在黨的領導下,動員全國各族人民,調動各方面積極性。」
據發布稱,網絡人士泛指在網絡上有影響力的人,其中絕大部分是黨外人士,主要分佈在體制外。可以概括為以資訊技術為基礎,以網絡為平台,從事經營管理、技術研發、投融資等活動,具有輿論傳播能力、內容生產能力、社會動員能力的人員。
報導引據發布,中共要加強統戰的網絡人士包含:一、資訊訂閱、內容分發、門戶網站等新媒體資訊平台從業人員。二、社交生活、文化娛樂、網絡技術、網絡交易等網企和平台從業人員。三、網絡「大V」、個人網絡「大號」、網絡社群組織負責人、網絡作家、網絡主播、影音紅人、職業電競選手等網絡名人。四、與網絡密切相關的其他企業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等。
報導還指出,中共官方強調,做好網絡人士統戰工作,重點是做好從事各類網絡活動的黨外人士的工作,特別是從事內容生產和傳播的網絡人士的工作,關鍵有下列3項:一、思想政治引導:二、代表人士隊伍建設:三、發揮積極作用。
對此,不少網友感慨表示,中國共產黨政權就是要「時時刻刻控制人!日日夜夜洗腦!」「這是一場『滅網』運動,結果就是網絡跟現在的電視一樣,除了黨中央指示,就是娛樂至死,甚至娛樂也要寓教於樂,再無個人發表議論的空間。」「最好是在14億人大腦中植入芯片,全國人民同時起床睡覺,同時觀看新聞聯播,同時閱讀『學習強國』。」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11/30/91515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