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雖遠必誅: 中共入侵美國微信刪除支持香港示威者帖子和關閉户口

雖遠必誅: 中共入侵美國微信刪除支持香港示威者帖子和關閉户口

小心別說錯話?中共入侵美國微信 用戶抗議反擊(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9日訊】最近使用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的美國用戶抱怨,中國網警嚴密監視他們在網上發表的有關香港事態的帖子,支持香港抗議者的言論會被刪除,事主的微信帳號甚至會被關閉。事實上,更多的在美華人用戶早已開始在微信上不談,或者少談敏感政治話題,以免少給國內家人和朋友找麻煩。還有人則試圖通過寫反語、藏頭詩、諷刺幽默等手段,在微信上表達對政治和社會的觀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國言論限制延伸到國外,微信刪除美國用戶帖子。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星期二26日報導,援引一位信息安全分析員的話說,近日他在微信上傳遞香港區議會選情動態,寫了一句「親北京的候選人全部敗選」後,其賬號被立即關閉。顯然,微信系統隨時有人,或者中國網警正在網上,實時監視輿情,第一時間刪除被禁話題,並且以封號等方式懲罰事主。

對美國或者境外使用微信的用戶做出關閉賬號懲罰,確實給許多海外華人帶來不便,因為微信的使用在他們中十分普遍,微信早已成為他們與中國大陸家人和朋友的主要即時通訊工具,許多用戶還用微信支付、理財、約醫生等該報導說,針對上述用戶反映,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試圖詢問微信的中國母公司騰訊,但是尚未得到答覆。

據The Verge報導說,已經有人開始請願,要求美國國會制止中國騰訊對美國用戶(其中主要是華人)進行新聞審查,隨意刪除他們的網上言論。這篇報導援引請願者的話說,來美國是為了自由民主,然而,在使用微信的問題上,即使成了美國人,在美國生活,還是被中國監視,和過去一樣沒有言論自由。截至目前國會尚未回應這項請願,不過,請願發起人還在繼續遊說,希望推動以美國法律制約中國網警對美國境內用戶的言論審查行動。

《美國之音》說,事實上,更多的在美華人用戶早已開始在微信上不敢談,或者少談敏感政治話題,以怕給國內家人和朋友找麻煩。還有人則試圖通過寫反語、藏頭詩、諷刺幽默等手段,在微信上表達對政治和社會的觀點。

關於通過微信傳播香港問題的真相,設在華盛頓的《自由之家》高級研究分析員薩拉.庫克對The Verge說:「共產黨自己面對的麻煩是,他們在本國人民中散佈的不實信息非常離譜,然而,蓋子一揭開,人們就會發現,香港的那些抗議者並非人人都是暴力恐怖份子。於是,宣傳大廈就會動搖。」

在中國大陸因言獲罪的例子比比皆是,《維權網信息中心》報導,2019年10月7日獲悉:近日又有3期因言獲罪案,已足見當下中共當局踐踏公民言論自由權已達喪心病狂的瘋狂程度。

其一,山東日照網友「透漏的天」僅僅因為10月1日微信發布了十一評論:「一個破國慶整的又是母親又是啥的,你媽過個生日咋沒有見你那麼感慨,祖國沒養你,是你媽養你的。」而被日照警方於10月3日行政拘留10天。

其二,江蘇宿遷網友,因對十一閱兵發布了評論:「文明國家把機器人變成軍人,流氓國家則把軍人變成機器人。」而被宿遷警方行政拘留7日。

其三,北京公民賀維彤因9月12日發布揭露ISIS搶殺平民的小視頻,竟被東城警方於9月30日以持有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物品罪刑事拘留。

以上三起因言獲罪案,案情荒誕,足見中共當局嚴厲控制輿論,踐踏公民言論自由權已達隨心所欲、喪心病狂的程度。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11/29/915079.html


外國籍非擋箭牌 密件揭中共對海外華人潛規則

2019年11月26日
最近披露的一批秘密文件顯示,中共當局在新疆對上百萬維吾爾人進行「洗腦」,裏面還洩露了中共對擁有外國國籍的人也同樣進行鎮壓。

沒明確放棄國籍 仍被視為中國人?

周日(11月24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披露了一些中共內部文件,裏面記述了被關押在新疆「教育中心」的囚犯如何被迫害、被洗腦和懲罰的情況。
《衛報》報道,文件顯示中共政府除了迫害100多萬當地穆斯林之外,還對持有外國護照的中國人——即75名擁有其它國家國籍的人,「一個一個」的進行身份驗證,然後將其驅逐出境或拘留。
中共的公告說,對那些放棄中國國籍的人要「驅逐出境」;而對「尚未取消其(中國)公民身份、且不能排除涉嫌恐怖主義的人,應首先讓他們接受集中的教育和培訓,並進行審查。」
《衛報》報道,中共認為,沒有明確放棄其中國國籍的任何人仍是中國公民。
根據中共的《國籍法》第三條規定,「不承認雙重國籍」,第九條規定,「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按照這個規定,中共不承認雙重國籍,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即相當於自動喪失中共國籍,戶籍理應被註銷。
但是中共洩漏的這份官方文件顯示,需要持有外國護照的人主動明確的放棄中國國籍,否則仍當作「中國公民」看待,會遭到同樣的迫害。

擁有外國國籍 仍有可能被中共逮捕

這些文件的日期為2017年,國際調查記者協會與《衛報》和其它16個媒體合作夥伴共享了這些文件。專家認為這些文件是真實的。
文件顯示,根據一份名為「防止回流」的公告,截至2017年6月,中國已識別出1,535名持有第二護照的新疆本地人,以及4,341名在中國大使館「獲得了身份證件」的人。
這75名擁有其它國籍的人被認為在中國境內活躍,其中包括23名澳洲人,26名土耳其國民,2名英國公民,2名紐西蘭人,5名加拿大人,3名美國人以及瑞典、芬蘭、法國、烏茲別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等國的人。
活躍於悉尼維吾爾族社區的法蒂瑪·阿卜杜勒·哈法(Fatimah Abdulghafur)說:「這非常令人不安,而且非常令人恐懼。因為那些(澳洲)人​​信任他們的澳洲護照,所以他們大膽地回中國,他們以為護照會保護他們,澳洲會保護他們。」
儘管有些擁有外國國籍的該國外交官提出抗議,但擁有雙重國籍的中國人仍被圍捕和拘留。
澳洲的維吾爾族人告訴《衛報》,他們在新疆的家庭成員懇求他們不要與他們聯繫,因為如果接到來自境外人士的電話,就會引起中共懷疑,連累他們,被捕和受到懲罰。#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19-11-26/815455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