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港選舉泛民主派大勝 北京震驚 官媒一片噤聲

*不明白比卡超公佈下面的一組數字,很多泛粉解讀為警甴殺了2千多3千人,先要留意屍體發現的定義,然後要減去每年同時期的2千多,其實只多了3百多宗死亡個案。
*須知道6-9月拘捕了3千義士左右,豈不是全部被殺了!?有很多人踢咗保或過了堂等審訊的。
*沒有取笑,只是解釋清楚,免得人云亦云誤傳。

香港政府公佈的報告顯示,6月起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獲2537起發現屍體個案,當中包含送醫前、到院後的死亡數字,而3個月新增的自殺通報件數則為256宗。

=====
港選舉泛民主派大勝 北京震驚 官媒一片噤聲(圖)
24日一早許多票站已大排長龍,打破了歷屆區選總投票率的紀錄。(圖片來源:看中國/周秀文)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2019年區議會選舉落幕,泛民主派在此次一舉拿下388席,親中建制派僅有59席,對於香港民意大勝的消息,中國官媒全面噤聲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18區共452個區議會議席名額全數開出,泛民主派佔388席,較上次成長263席;親中建制派59席,較上次下降240席,每個選區的親中議員均無過半,在黃大仙區、大埔區、西貢區更是創下沒有半個建制派議員的紀錄。
截止發稿前,中共官媒尚未報導香港民意大勝的結果。經查證,中國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環時網及《中國日報》等均轉發同一條報導,介紹香港區議會選舉自24日舉行,並於25日開票結束,共產生452名區議會議席。
相關報導不敢提起準確的席次,並將泛民派定調為「亂港暴力份子」,同時怒轟在過去5個月「不斷製造、升級暴力活動,造成香港社會政治氛圍對立、社會情緒撕裂、經濟民生發展受挫。持續數月的社會動盪,嚴重干擾了選舉進程」。隻字未提香港泛民主派大獲全勝。
親中港媒《文匯報》則將泛民派定調為「泛暴力派」,宣稱這次選舉以及泛民派是「史上最濫最賤」,並指泛民派干擾選舉的「蠱惑陰招」是香港選舉歷史以來最多、最卑劣。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中國媒體看傻了,高層也下了命令,虎爛了那麼久,面子也丟不起,沒有一家媒體敢報導當選席次比例和當選名單。」「史上最爛的是中共媒體,你知道什麼是客觀的報導事件嗎?」
《香港01》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對於建制派大輸相當吃驚,北京必會重新評估香港局勢,或是調整策略,不能只以「止暴制亂」為重點。
中共官方上述5個多月的「暴力活動」是指震驚國際的反送中​​事件,該事件自6月9日爆發,抗爭者並無統一的領導和組織,是以遊行、集會、靜坐、設置連儂牆、「三罷」(罷工、罷課、罷市)等一系列行為,向港府及中共中央抗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因為在中共治下的大陸司法制度裡,任何港人都可能因「不明原因」被引渡至大陸受審。
但沒想到,反送中抗爭爆發後,不斷傳出被自殺、被性侵、被墜樓事件。香港政府公佈的報告顯示,6月起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獲2537起發現屍體個案,當中包含送醫前、到院後的死亡數字,而3個月新增的自殺通報件數則為256宗。
截至11月19日,警方共拘捕5804人,年齡介於11歲至83歲。這次運動是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大陸以來最大規模運動,期間曾有警察公然喊出「要讓六四重演」的言論。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9/11/25/914723.html

人算不如天算

=======
根據美國外交雜誌 Foreign Policy 的中國主編 James Palmer,北京在這次的香港區議會選舉真的失算了。James Palmer 從三家中國國家媒體內部得到的情報,包括人民日報的工作人員,北京這次真的以為會在香港大勝,所以本來先要求寫好了建制派大勝的稿件。所以北京現在 hang 機了。

#中共官員欺下瞞上騙預算

https://twitter.com/BeijingPalmer/status/1198814005126676481


https://www.facebook.com/1474101479504603/posts/24512918051188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