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路透社:特朗普暗示對全面落實香港人權法有保留,不會施辣

特朗普將網上打手的一套'拖釣'帶進了國際關係,估得到就唔係特朗普

=======
路透社:特朗普暗示對全面落實香港人權法有保留,不會施辣

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按規定,如總統特朗普不在12月3日前決定是否簽署,法案會自動生效,最終他選擇了簽署,但並沒有按慣例在總統辦公室眾人見證下簽署,刻意低調。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特朗普的幕僚曾辯論,總統為法案加持的話會否破壞中美貿易協議磋商,最後大部分人考慮到法案獲國會絕大多數支持,以及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決定簽署以示對香港人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白宮聲明強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部分條款干涉總統行使憲法制定外交政策的權力,聲明指華府會一致看待法案條款和總統的憲法權力,尊重外交關係。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指,特朗普在聲明暗示對全面落實法案有保留,是想向中方保證只要北京不強硬鎮壓香港示威,他不會落實法案中最辛辣的措施。

分析普遍認為特朗普簽署法案是象徵意義居多,因法案包含不少豁免容許總統以國家安全和利益為由反對實施部分條款。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151504/page/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