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警察打算引入的木彈是什麼?

香港警甴和武警突登瞄準頭部開槍

======
香港警察打算引入的木彈是什麼?

木彈(Wooden bullet)是一種由槍械發射的木制彈藥,用於鎮壓群眾運動。木彈意在於向地面開槍,子彈爆裂後反彈擊中民眾的腳部。然而,由於子彈在爆裂時會不規則地飛濺,這種「非致命性武器」仍然會造成嚴重受傷,甚至死亡。

這種子彈在1958年被香港警方首次使用,及後1966年天星小輪加價引發騷亂時,警隊亦派出警察訓練分遣隊時曾經發射木彈、催淚彈、以及實彈鎮壓。由於木彈的殺傷力較大,英國鎮壓北愛爾蘭運動最後一次使用木彈後,便在70年代起改為研發及使用橡膠子彈。

現時,西方國家中只有美國警察是少數使用木彈的軍警單位。

Source:Non-Lethal' Weapons By N. Davison

Photo:The Guardian

—紅茶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576078612961247&id=3910648514626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