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而家睇翻轉頭,新疆發生的數千宗暴恐事件,你慌9成唔係你中共自編自導自演咩

而家睇翻轉頭,由1990年至2016年新疆發生的數千宗暴恐事件,你慌9成唔係你中共自編自導自演咩,跟著就以反恐名義對付少數民族和宗教人士。

=====
中國駐西班牙使館
對《國家報》惡意炒作涉新疆新聞的回應
2019/11/25

月16日開始,以《紐約時報》為代表的西方媒體以獲得所謂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為噱頭,惡意炒作涉新疆新聞。我們很遺憾地看到,經過“艱苦”地翻譯、剪切、粘貼等工作,《國家報》於11月25日終於趕上了這輪炒作的末班車。對此,中國駐西班牙使館謹作以下回應:

  使館並非不願向《國家報》提供更多細節,恰恰相反,使館提供了包括白皮書在內的中國在新疆問題上的完整政策和立場,只是因為我們的立場不是某些別有用心的人想看到、想听到的,所以被刻意屏蔽和封鎖了。使館在此重申:

  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涉疆問題不是宗教、民族、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2015年至今,中方已就新疆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等發布了7本白皮書,有關新疆各方面的問題已經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發生了數千起暴恐事件,造成大量無辜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面對這樣的嚴峻形勢,中國中央政府和新疆自治區政府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及時採取一系列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曾經深受恐怖主義危害的新疆已經3年沒有發生暴恐事件,各族人民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得到有效保障。包括所有阿拉伯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大多數國家,均對中國的新疆政策公開表示支持。

  我們建議《國家報》的編輯和記者們多看一看當地讀者對貴報新聞報導的評論,與其辛辛苦苦翻譯美國同行的報導,不如多挖掘一些西班牙民眾真正關心問題的內幕,相信這對提高貴報銷量會更有幫助。通過惡意炒作以抹黑甚至妖魔化中國,不僅會欺騙和誤導西班牙民眾,也與中西各界為深化兩國關係所做巨大努力背道而馳。

  中國駐西班牙使館希望《國家報》能秉持“講真話”的新聞工作原則,與西班牙其他媒體一道,為中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駐西班牙使館新聞發言人                                                                              2019年11月2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