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踢爆武漢假封城】立法會議員及前民航機師譚文豪查看截圖後,亦認為相當有可疑⋯

1月26日(即封城後3天)仍有航班從武漢飛往柬蒲寨,印尼,多倫多和經阿拉斯加往芝加哥。不明白為何壹週刊不用這天作例子,卻斟酌在1月28日的內陸機;有記錄肯定證明中共播毒的不用(事後這些國家/城市都出現確診個案),卻在內陸機上兜轉製造不肯定的疑問和假設?




======
蘋果:立法會議員及前民航機師譚文豪查看截圖後,亦認為相當有可疑⋯

  • 【踢爆武漢假封城】又隱瞞!武漢客機偷降杭州 機師豪擔心︰疫情可能由杭州帶到香港
  • 2020-02-05    



新型冠狀病毒(又稱:武漢肺炎)在武漢爆發,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為了遏止病毒傳播,武漢市市長周先旺終在上月23日宣布同日封城,市內公共交通全部停運,高鐵及機場亦暫時關閉。除了撤僑的民航班機外,普通民航機本應不能再在武漢機場升降。同月28日,隨即便有兩班民航客機打破封城規定,在武漢機場升降,種種疑點,不禁讓人質疑武漢是否假封城?


兩客機升降於武漢機場 後離奇隱瞞降落地點

根據Flightradar24資料所顯示,在1月28日當天,有兩班航機曾於武漢機場降落及起飛,分別為中國南方航空客機(航班編號:CZ5241),從廣州飛往武漢;而另一航班為長龍航空客機(航班編號:GJ8798),雖然實時顯示從石家莊飛往杭州,但核對航班資訊中的起飛坐標、附近城市、飛行公里及時間後,發現該航班實為武漢起飛,而非石家莊。

立法會議員及前民航機師譚文豪查看截圖後,分別指出數個可疑位置,從資料顯示,起飛時的經緯度為30.789及114.213,即為武漢市內,當時飛機在空中約1300多呎,根據折線圖所見,當時飛機正往上爬升,為剛起飛不久。這趟航班飛行時間約1小時,石家莊與杭州距離約1100公里,飛行時間最短需接近2小時才能完成。相反,武漢與杭州距離800公里,飛行時間約1小時,亦吻合資料顯示時間:「從截圖所說,這航班真的像從武漢飛往杭州,而非從石家莊出發。」

數天後,再翻查同一航班資訊時,離奇發現起飛地點已改為武漢,則隱藏了降落地點,到底是否為了維隱,免惹來杭州當地恐慌,則無從得知。

客機運物資 抑或顯赫偷逃亡?

譚文豪分析,當天從武漢飛往杭州的班機為A320,註冊編號為B-8897,明顯為客機。他再根據長龍航空的網上資訊指,航空公司擁有46架飛機,其中3架為737-300F貨機,「邏輯上,若只是運貨及想運更多的貨,當然是使用737-300F貨機。」他續言:「但在現今疫情下,要緊急運貨是否應調轉呢?應把物資運進武漢,而非從武漢出來。」

而他也坦言最憂慮客機有否載客:「會否是醫護人員,只是完成工作離開武漢?或是機上的人,全都是非富則貴的官二代、官三代呢?」只要他們成功離開武漢,便可以飛來香港。基於未完全封關,入境處亦未能阻止他們入境:「他們或會把疫情帶到杭州、香港甚麼世界各地,影響是沒完沒了的。」

武漢如為假封城 香港理應真封關

如果武漢只是假封城,城中人仍然可以逃至其他中國地區作跳板。譚文豪認為,武漢存在着大漏洞,同時香港亦是一個大缺口:「香港機仍能去澳洲,但內地機已被禁飛。」更慨嘆特區政府的可惡:「對內,有限度封關即有限度輸入病菌;對外,應確保兩制在國際間的看法,不解決,香港便會被當於等同內地,屆時人們都會很尊重你的一國了。」

他直言林鄭政府以北京馬首是瞻:「中共沒有指示,便甚麼也不敢做。」同時,他指特首林鄭月娥既怕開罪中共,又怕得失祖國情懷、同胞觀感及感受,才落得遲遲不敢真封關。說到封關即歧視,他表示說法多餘:「如果疫情在日本發生,應封日本關;在新加坡發生便封新加坡關,就是這麼簡單。」

採訪:梁恩祈
攝影:林志謙
https://hk.nextmgz.com/article/2_723180_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