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畜龍仔年年有生日🙏!'有香港人説漸覺心淡' 為了自己和子孫的未來, 乜有得揀嘅咩?!

'有香港人説漸覺心淡'
為了自己和子孫的未來,
乜有得揀嘅咩?!
咪理佢哋啦,
毋非都係想打擊士氣啫,
佢哋唔係港共港苦的外判公司打手,
就係藍扮黃,
或者參予運動咁耐除了打卡,都唔知自己為乜的黃屍!

========
【畜龍仔:「我以後每年721都要在元朗西鐵站慶祝生日」。】
/
——「甘辛苦湊你大,供你讀咁多書,點解你咁蠢被人洗腦?」
——「點解你表兄弟唔出去,係得你要去?」
/
今年7月21日,是他17歲生日。
/
「我以後每年721都要係元朗西鐵站慶祝生日。」
/
他經常這樣與朋友開玩笑,當然,只得苦笑。
/
當日民陣遊行完,屋企人硬是要他回家吃生日飯。他本打算,飯後就上前線幫手。
/
準備妥當,他正要出門時,
/
——「你知唔知自己做緊咩啊,你地年輕人點解咁無腦!出咩去啊!」,父母奮力阻撓。
/
鬥不過父母,他氣憤至極,卻又無能為力,只得躲進房間,關注最新動態。
/
當他看到元朗西鐵站的立場直播,伴隨本應上前線幫手,但被逼窩在被窩的無能感,他頓時情緒奔潰。
/
他說,多謝鄉黑,「元朗現場」是他至今最「難忘」的生日禮物。
/
自從,他下定決心要做一個「全職勇武」,而且要做最後一個走的人。
/
中大一役,車胎是他最好的朋友。
/
守吐露港二橋的他,表示見證了人性的黑暗,當過千名學生生死懸掛,一眾駕駛者卻為幾條行車線爭個你死我活,各找藉口要回家。
/
誰不想回家。
/
他也很想回家,很想沖熱水澡,吃暖呼呼的飯,但數日來他只窩在廢棄車胎裡補眠1、2小時,稍有動靜,便起身作戰。
/
而與手足留守最後處理一架充滿指模的校巴,他差點走不了。
/
儘管如此,這些驚險、疲倦並沒有令他退縮,反而驅使他在理大走得更前。
/
在理大,他硬食兩輪銳武攻擊,全身遭藍色水攻擊。
/
當義務救護員替他用消防喉不斷沖洗身體,他幾近精神崩潰,腦海不斷浮現「到底走唔走到?」。
/
不少同場的前線亦感絕望和焦慮,「會唔會就咁死左?」、 「定係而家死左會唔會舒服啲?」
/
想死還是不想死,怕死還是不怕死,會死還是不會死,是他們每分每秒都要思考,並馬上在腦海給予答案的問題。
/
「其實有諗過寫遺書」,但「寫唔落手」。
/
他表示,當時的心情是步步驚心,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
他遺憾又自責的是,這次他不是最後一個離開。
/
身兼「火魔法師」的他很重要,但他女友也在場,他需要擔心的不只是自己的安危,他最後選擇與女友一同游繩離開。
/
游繩時,防暴警察不斷發射催淚彈。落地、狂奔、上車,無再來一次機會。
他後一架家長車已被防暴追上打爆玻璃,全數人員被截查拘捕。
/
他是那批游繩成功逃走的最後一個,這次,他不是留守到最後的一個。對於逃走成功,他不知應慶幸,還是內疚,只是知道,他未有履行到自己的承諾。
/
然而,即使抗爭運動已過8個月,今天是「721」7個月,有香港人說漸覺心淡,但他表示,雖然之前做不到最後一個,但日後肯定會第一個出來。
/
採、編:Melody.WY & Perry.PL
片:Luck.KL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9641363163889&id=1145415400072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