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日本掘地調查731部隊細菌戰罪證

日本掘地調查731部隊細菌戰罪證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39
日本政府從未正式承認731部隊曾用戰俘作活人細菌實驗標本。

日本當局下令在前侵華日軍731部隊東京總部所在地掘地,調查二戰期間用戰俘作活體細菌實驗的罪證。

日本政府從未正式承認戰時軍方曾用活人作細菌實驗。

但是,一名88歲的退休護士打破60年的沉默,道出當年自己曾參與有關行動。此後當局下令掘地調查。

打破沉默

這名日本婦女說,日本投降後,她和同事奉命在美軍抵達東京前掩埋數百具屍體。

當年的醫學院現在成了公寓樓。為了掘地調查,這棟公寓樓的住戶都已搬遷。

歷史學家和目擊者稱731部隊曾經在中國東北用成千上萬的戰俘作為細菌戰實驗標本。

實驗內容包括給活人注射病毒或細菌後再對他們作活體解剖,以及把人逐漸凍死,在這個過程中觀察人體對低溫的耐受力。

1989年,在這一地點附近的另一處開掘地點挖出了屍骨,其中許多帶有鋸痕。

當時日本衛生當局稱調查考證結果顯示這些屍骨與731部隊無關。

當年被用作活體細菌試驗標本的中國戰俘的家屬提出對屍骨作DNA檢測,但日本當局拒絕了他們的要求。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2/110221_japan_731_digging.shtml

科學如何成為邪惡?

美帝已拉開中美戰爭的序幕:病菌、轉基因

征服者的秘密武器:滅絕印第安人的天花

美《257實驗室》:與蜱蟲有關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