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卡扎菲政權面臨越來越大壓力

Libya Protest- "Al-Harj!!!!!!!!!!!"
利比亞抗議 - "Al-Harj!!!!!!!!!!!"

2011年02月19日


利比亞兩戰機機師拒轟炸示威者向馬爾他尋求庇護
22.02.2011 03:51
利比亞局勢升級,反政府示威蔓延至首都的黎波里,半島電視台引述目擊者指,利比亞空軍戰機在首都多處轟炸示威者,官方傳媒報道,保安部隊向示威者投擲手榴彈,又突襲暴徒的藏身地點,呼籲民眾支持軍方的行動,親政府的武裝分子,就在舊城區追捕示威者,阿拉伯電視台報道,首都的衝突已造成一百六十人死亡。反政府群眾早前聲稱,已控制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奪取保安總部,升起前王朝的旗幟。 另一方面,兩架利比亞幻影戰機降落鄰國馬爾他機場,機師尋求政治庇護。馬爾他軍方表示,機師因為不想轟炸平民,駕駛戰機離開的黎波里附近的基地後,低飛避過追蹤,再抵達馬爾他。另外兩架載住七名報稱法國公民的民用直升機,亦降落馬爾他,法國外交部表示仍在核實。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33969&csid=261_367

卡扎菲政權面臨越來越大壓力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2
卡扎非下落不明,他的兒子伊斯拉姆發表電視講話稱政府對東部已經失控。

利比亞反政府抗議周日晚(20日)遭武力鎮壓後,該國領導人卡扎菲面臨國內外不斷增大的壓力。

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卡扎菲已經離開首都。

阿拉伯聯盟負責人穆薩周一表示,利比亞抗議者的訴求是合理的,並呼籲停止暴力。

而倫敦則告訴利比亞駐英大使,英國譴責使用致命武器對付示威民眾。

人權觀察稍早表示,自上周該國發生抗議活動以來,已有230多人在衝突中喪生。

周一稍早,卡扎非之子伊斯拉姆在電視上露面,聲稱外國人、吸毒者和其他勢力造成了目前的危機,並警告說可能爆發內戰。

他說,國旗和國歌都可以改,但政府已經對東部大部分地區失去控制,部分軍隊和部落首腦,以及部分高級外交官已經加入反對派陣營。

BBC在開羅的記者說,從目前的的黎波里局勢來看,卡扎非政權倒台只是個時間問題。

但是,利比亞人擔心今後的日子是否將充斥著血腥暴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21_lybia_gaddafi.shtml

簡訊:利比亞一些高級外交官辭職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48
利比亞的一些高級外交官提出辭職,以抗議卡扎菲政府鎮壓抗議示威的行動。

利比亞駐印度大使伊薩維對BBC說,利比亞政府雇用了外國雇佣軍來對付利比亞人民。

在開羅的利比亞駐阿拉伯聯盟代表霍尼對記者們說,他也加入了這場革命。

提出辭職的還包括利比亞駐北京大使。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21_brief_libya_diplomats.shtml

利比亞消防車攻擊反卡達菲抗議 3日鎮壓84死

2艘利比亞軍艦船員叛變

利比亞動蕩沖擊全球經濟

130名利比亞士兵因叛亂被處決 (影片令人不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