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張宏良:利比亞——中國未來命運的微縮版

張宏良:利比亞——中國未來命運的微縮版
作者:張宏良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1-3-21

不久前的3月3日,在看到中國在利比亞撤僑完畢的報道後,随手寫下了《中國從利比亞撤僑完畢,美國即将進行軍事打擊》一文,想作爲第一視頻“宏觀全球”節目有關利比亞訪談錄的按語,後來因爲其它事情擱置下來,也就沒有發出。今天淩晨,由美國指揮的多國部隊發起了對利比亞的軍事侵略行動,完全證實了此前我們的基本判斷。隻是率先發起軍事侵略的不是美國軍隊,而是法國軍隊,法國軍隊之所以率先發起對利比亞軍事打擊,是因爲最多再有2天時間,利比亞政府就會戰勝反對派,重新實現國家的和平與穩定,從而會使此前曾與利比亞反對派建交的法國,立刻在全世界面前變成政治小醜,僅僅就是爲了這個面子問題,法國便把6百多萬利比亞人民置于了戰火之中。由此可見,在西方國家恐怖主義集團眼中,除白種人之外的所有人,無論是印第安人、非洲人、阿拉伯人還是中國人,生命都是何等的輕賤,輕賤得簡直就不是人,而是可以随便殺戮的“次人類”。

如果今天淩晨美國領導的多國部隊不發動對利比亞國家的軍事侵略,最遲到明天太陽落山之前,利比亞社會就會重新歸于平靜和秩序,利比亞人民将會以篝火晚會上熱烈的非洲舞蹈,來慶賀國家和平生活的再次降臨。可是,美國領導的多國部隊的炸彈徹底粉碎了利比亞人民即将實現的和平夢想。隻是包括利比亞人民在内的世界許多國家的人民不明白,爲什麽美英法等國家恐怖主義集團要在這個時候軍事打擊利比亞?無論最終卡紮菲和薩達姆的命運是否相同——由于利比亞太小了,很容易會被美英法等國家恐怖主義集團所打垮——但是有一點利比亞與伊拉克不同,這就是,卡紮菲并沒有像薩達姆要放棄用美元結算石油貿易那樣威脅美國的利益,卡紮菲之所以會成爲美英法的眼中釘肉中刺,并非完全是因爲卡紮菲自身的因素,而是因爲“匹夫無罪,懷璧其罪”,是因爲打擊中國的需要。

首先,把中國從非洲趕出去,絕不讓非洲成爲中國所能夠依賴的外部空間。從九十年代西方發達國家把生産線搬到中國,把中國變成“世界工廠”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中國在能源和資源方面的對外依賴性;而美國十大軍事基地包圍和兩條島鏈封鎖,以及聯合中國周邊國家的軍演,又剝奪了中國對自己東海資源和南海資源的開發利用,以及對中亞資源的開放性利用;這就迫使中國不得不舍近求遠,跑到非洲去開發能源和資源基地,把自己的經濟命脈裸露在遙遠的海外。經過十幾年的投資,中國剛剛在非洲站住腳,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便開始了對非洲“殺雞吓猴”式的軍事打擊,以此在告誡所有非洲國家,誰和中國走在一起誰就會倒黴,中國的投資流向哪裏,災難也就會流向哪裏。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徹底摧毀中國在非洲的戰略投資體系,把中國趕回亞洲大陸的老家,逼迫中國老老實實地接受美國等西方國家爲中國安排的能源資源使用體系,以及最終耗光中國大陸所有資源的悲慘命運。

其次,中國提出轉變發展方式,中國十八大的政治前景,重慶模式的突然崛起,中國民間紅色大潮的蓬勃發展……所有這些,讓美國等西方國家感到他們随時都會失去中國這塊巨大肥肉,而美國等西方國家又絕對不允許失去中國這塊巨大肥肉。于是,美國必須要搶在中國轉變發展方式之前,通過街頭革命的方式徹底解決中國問題。本來,街頭革命這種方式經過蘇東巨變、中亞顔色革命,以及眼下北非和中東的鮮花革命,在美國等西方國家手裏已經達到了駕輕就熟的熟練程度,以此來颠覆中國這個肥大國家應該不成問題。但是,毛澤東生前發動文革大演習留下的紅色大潮,使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街頭革命出現了難以确定的巨大變數,特别是毛派共産黨人曾一再強調完全有能力把任何顔色革命變成紅色革命的堅定信心,使美國隻能放棄單純依靠街頭革命解決中國的戰略,轉而選擇街頭革命與軍事幹預相結合的方式來解決中國問題。所以美國才把中國從軍事上徹底包圍起來,并于去年開始,在中國周邊連續舉行了十幾次軍演,把中國周邊國家全都調動起來槍口對準中國,又開來四個航母戰鬥群擺放在中國家門口,就是要對解決中國問題志在必得。

但是,中國畢竟是一個核大國,并且還是全世界唯一曾經打敗過美國的國家。美國等西方國家恐怖主義集團,需要有一個實戰演習的機會,來演練一下街頭革命加軍事打擊的侵略方式,而恰恰在此時,利比亞出現了,于是便自然成爲美國等西方國家恐怖主義集團實戰演習的對象。特别巧合的是除了民生政策之外,利比亞在許多方面與中國十分類似,尤其是利比亞的反對派分爲“帶路黨”和伊斯蘭組織兩大類,後者占據壓倒性優勢,而後者反對的又恰恰是卡紮菲的西化傾向。這一點不僅與中國極其相似,甚至簡直就是中國的微縮版。美國既不能允許卡紮菲繼續執政,更不能允許反對派伊斯蘭組織上台,所以就隻能進行軍事幹預。否則,無論最終是卡紮菲平叛成功,還是伊斯蘭組織推翻卡紮菲政權,美國統統都無法接受,于是便才采取用軍事幹預的方式,等待和培養第三種政治力量的出現。目前美國對利比亞的這個态度,恰恰也是下一步美國對中國同樣的态度,所以,美國等西方國家便迫不及待地抓住了利比亞這個可以進行活體解剖的小白鼠,開始了對利比亞進行街頭革命與軍事打擊相結合的宰殺試驗。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幾乎是公開威脅中國的軍事打擊行動,中國作爲擁有否決權的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居然投下了棄權票!俄羅斯投棄權票,是因爲打擊利比亞對俄羅斯沒有絲毫損害,同時又不願意看到美歐勢力的擴張,棄權票是最佳選擇。而此時中國投棄權票,則無疑是自絕生路,自絕朋友,自絕于發展中國家。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當中唯一的發展中國家,是世界發展中國家的希望,窮國的希望,弱小國家的希望,可是眼下,甚至在涉及中國自身巨大利益的情況下,中國都置發展中國家于不顧,又如何能夠指望中國還會像毛澤東時代那樣主持正義!利比亞事件是一個标志,它标志着毛澤東給中國留下的巨大外交資源,到此爲止,已經完完全全地消耗殆盡了。

外向型市場經濟,耗光了中國的自然資源;優勝劣汰的叢林法,則耗光了中國的文化資源;30年持續反左,耗光了中國的政治資源;妖魔化毛澤東,耗光了中國的信仰資源;政治腐敗和社會腐爛,耗光了中國的組織資源;現在,又耗光了中國的外交資源;接下來的中國,除了還有一批毛派共産黨人的政治力量之外,幾乎在所有方面都已經遠遠不如當初的洋務運動時代。而毛澤東時代碩果僅存的這個十分弱小的毛派共産黨人隊伍,又在遭受到普世價值派的全面圍剿,随時面臨着大規模鎮壓和清洗。中國一步一步滑向深淵的曆史危局已經不可避免。

此時此刻,或許有許許多多中國人正在觀看西方多國部隊空襲利比亞的戰争場面,隻是其中很少有人會想到,今天的利比亞,很可能就是明天的中國;今天中國人在電視畫面中觀看利比亞戰火紛飛,明天很可能就是包括利比亞在内的世界各國在電視畫面中觀看中國的滾滾難民。

面對利比亞的炮火,我們再說一遍此前我們曾經說過許多遍的那個基本判斷:和平與發展的時代結束了,不要繼續再做夢了,世界的大動蕩、大分化、大組合開始了。如果仍然繼續做夢,認爲羊隻要順從狼,狼就不會吃掉羊的話,那将勢必會犯下無法挽救的天大錯誤,陷中華民族于血泊之中。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103/222246.html

俄議員說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精神

美軍空襲堪比納粹大屠殺,誰是下一個利比亞?

敵對的野心:美國和中國在利比亞上火星撞地球、全新冷戰?

張宏良:中國央行將資不抵債,損失衹能老百姓買單

華盛頓備戰中國

「想把中東之亂引向中國是徒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