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英科學家欲“治愈”衰老 稱人類將可活1000歲

英科學家欲“治愈”衰老 稱人類將可活1000歲
宗禾
2011年07月08日08:07
來源:《廣州日報》
奧布裡德格雷博士

  英一科學家對人類壽命作出預測

  本報訊 英國一位著名學者日前宣稱,人類的壽命在未來將急速增長,20年后將誕生能夠活到1000歲的人。

  發表上述大膽預測的奧布裡德格雷博士是英國一位頗有名氣的生物醫學家和老年病學家。在長期對人類壽命的研究中,格雷將疾病歸因為體內各種分子和細胞損傷的積累,認為延長壽命的關鍵是要在分子和細胞受到的損傷達到致病程度之前完成修復。他將衰老導致的損傷劃分成七大類。

  拿很多老年人都有的心臟病來說,格雷認為這是由於人體代謝過程中的副產品“分子垃圾”不斷積累而產生的,這種垃圾不能為人體所分解、越積越多最終影響了細胞的正常工作。

  格雷相信自己有五成的把握在未來25年內發明“治愈”衰老的工具,將融合基因治療、干細胞治療、免疫刺激和其他先進的醫療技術手段。屆時人們通過定期看醫生就能夠不斷清除體內垃圾而健康地活下去。

  目前記錄在案的世界上最長壽老人活到了122歲,而格雷認為能活到150歲的人已經出生,20年后將出現可能活到1000歲的人。格雷沒有詳細解釋自己的這套預測。已經有業內人士稱他用醫學工程改造人體細胞獲得長壽的說法純屬“偽科學”。

http://pic.people.com.cn/BIG5/166071/15104182.html

老人學家:老化可治 壽命千歲
路透(中央社)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下午3:25

(路透倫敦5日電)倘若老人學專家、「消弭老化工程策略」(SENS)基金會首席科學家葛雷(Aubreyde Grey)預測屬實,第1個能過150歲生日的人已經誕生,而第1個能活到1000歲的人,則將在未來20年出生。

葛雷認為,在他有生之年,醫師會擁有「治療」老化的所有工具,得以消除所有伴隨老化而來的疾病,使壽命無限延長。

葛雷在英國皇家科學會(Royal Institutionacademy of science)演說前接受訪問表示:「我敢說再25年上下,我們有50%的機率把老化帶到我所謂的控制醫學關鍵程度。」

葛雷預測,未來民眾將定期到醫師那裡接受「保養」,包括基因療法、幹細胞治療、免疫系統促進、以及各種先進醫學技術等,好讓人體維持良好狀態。

葛雷形容,老化就是累積了一輩子的全身各種分子與細胞損傷,「而抗老化的觀念是在分子與細胞損傷累積到致病程度前,定期修復」。

葛雷不願鐵口直斷地預測未來人類壽命,但他確實指出,在人類壽命上的每個重大科學進展,都將讓科學家爭取到更多時間做出下個進展。

在他看來,第1個能活到1000歲的人,將比第1個活到150歲的人晚出生不到20年。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E8%80%81%E4%BA%BA%E5%AD%B8%E5%AE%B6-%E8%80%81%E5%8C%96%E5%8F%AF%E6%B2%BB-%E5%A3%BD%E5%91%BD%E5%8D%83%E6%AD%B2-072500359.html

Lady Gaga - 這方式出生 在千禧年後的魔鬼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