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警報!48小時內超過25宗飛機“事件“!科里奧利效應?


ALERT! OVER 25 plane "incidents" in 48 hours! CORIOLIS EFFECT? January 31, 2011
警報!48小時內超過25宗飛機“事件“!科里奧利效應? 2011年1月31日
2011年01月31日

19私人飛機同演《出埃及記》 滙控遭搶掠 富商大逃亡
(星島)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05:30

(星島日報 報道)持續爆發反政府示威的埃及 局勢失控,開羅 青年聯群結黨闖入豪宅、滙豐銀行及麥當勞 等地搶掠。最少兩架戰鬥機昨日在開羅的低空出現,軍方顯然欲以此展示實力。而埃及的一眾富商則開始逃亡,開羅機場官員目擊至少十九架私人飛機,載著富商和家人離開。

  綜合報道

  開羅機場的職員表示,埃及和阿拉伯富商周六分別乘坐十九架私人飛機逃離開羅。該名職員透露,私人飛機接載了多名埃及商界精英分子及其家屬,大部分飛機的目的地是杜拜 。

  職員稱私人飛機的乘客包括電訊公司Orascom Telecom的執行董事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和酒店大亨兼總統穆巴拉克的好友薩利姆(Hussein Salem)。

  埃及的反政府示威已進入第六天,由於示威者針對穆巴拉克,指責政府的政策劫貧濟富,剝削平民百姓令富者愈富,終於爆發這齣富豪版《出埃及記》。該名職員拒絕透露姓名,表示機場沒有授權他向傳媒講話。

  昨日早上約四時,最少兩架戰鬥機在開羅的低空出現,期間作出多次俯衝,在數以萬計的示威者頭上經過,包括群眾聚集的中央廣場。據知,軍方欲透過此舉展示實力,宣示已控制該地的訊息。

  住宅保安攜槍保護

  在開羅市中心及周圍地區,不時傳出槍聲。開羅市居民索茲表示,軍隊只保護大型設施如花園和博物館,並非民眾的生命財產。他稱:「我們需要真主保護我們,因為現在根本沒有人會保護我們。」

  居民說,青年聯群結黨,部分以電單車代步,走到街上四圍遊蕩,並闖入超級市場、商場及商店搶掠;部分青年成群在開羅市高尚住宅區,打家劫舍。在高尚住宅區扎馬萊克,居民及商店東主分別為寓所和店鋪圍上木板;一些住宅的保安員獲配發機關槍。

  在一座飽覽尼羅河景色的商場,匪徒成功掠取包括電視機、電子產品及家具等物件後逃走。有青年從賭場及夜總會搶走酒類飲品、枱椅及沙發,再用人力車載走它們。

  兩戰機開羅徘徊

  開羅市中心方面,盜賊破門闖入滙豐銀行、阿拉伯國際銀行、包括麥當勞及哈迪斯在內的餐廳搶劫。開羅市南的家樂福超級市場,也被搶掠。被搶掠的地區愈來愈多,部分居民自發性組織治安隊。

  部分人士揣測,當局突然從多個城市撤走警察,甚至任由開羅市一些博物館和外國使館處於「無警衞」狀態,目的是故意製造混亂,好讓「當局鎮壓有理」。

  記者統計來自各地醫院和目擊者提供的數字,估計示威衝突引致的死亡人數至今已超過一百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30/3/mhp6.html

傳炸彈 往埃及飛機降落雅典
(法新社)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08:50
(法新社雅典28日電) 機場女發言人表示,飛往開羅 ,載有251名旅客的埃及 班機,自英國 倫敦 起飛後,因接獲炸彈警告而在今晚緊急降落雅典機場。

她指出,MS778班機於晚上8時39分(格林威治時間18時39分)降落在雅典國際機場。維安人員進入機內搜查,並且疏散機上乘客。

這架波音777-300型客機是由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起飛。

女發言人表示:「所有乘客都非常安全,正等待安檢結束,飛機重新起飛,前往開羅。」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旅客已被暫時送往鄰近飯店。

他並進一步指出,在完成安檢後,飛機將重新起飛繼續飛行旅程。(譯者:中央社陳蓉)1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29/8/mgu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