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美國玉米減產推高糧價

美國玉米減產推高糧價
2011年07月12日12:4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進入2011年以來,美國各種極端天氣頻發,龍卷風、洪水、干旱和森林大火等不僅威脅著當地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也致使小麥、玉米、牛肉等糧食和畜牧業產品減產。

  美國是全球玉米產量最大的國家,有47個州種植玉米,玉米種植場3萬多個。美國的玉米種植帶主要分布在依阿華、伊利諾斯、內布拉斯加、明尼蘇達、印第安那、威斯康星、南達科他、密歇根、密蘇裡、堪薩斯、俄亥俄和肯塔基等州。其中,依阿華、伊利諾斯、內布拉斯加和明尼蘇達的產量佔全美產量的50%。

  根據氣象學家分析,今年以來,美國中西部、大平原北部周圍的洪水,以及西南部持續數月的大面積干旱影響了玉米的生長。另外,今年春季美國玉米作物播種推遲,這導致美國多數玉米作物在7月關鍵的授粉期遭遇高溫天氣,而今年秋季,部分晚播作物還可能還未成熟就面臨早期霜凍危險。

  根據私人分析機構Informa Economics的最新一次預測,美國農民2011年收割的玉米作物產量將為137.59億蒲式耳。同時,基於8470萬英畝的種植面積計算,今年的玉米產量為每英畝162.5蒲式耳。

  Informa預計的玉米每英畝產量先比其此前的預期高出1蒲式耳,但是相比上年同期因為天氣造成的減產高出每英畝10蒲式耳。

  根據美聯社報道,玉米是家禽和牲畜的飼料,以及食品加工的重要原料,玉米價格上漲導致食品的成本上升,最終會轉嫁到食品消費者的身上。文章稱:“玉米產量的下降,將會導致今年的糧食價格上漲,而最終造成超市中的谷物、牛肉和飲料的價格抬升。”根據美國農業部的預測,2011年全年食品價格將上漲3%至4%。

  經濟學家稱,美國玉米產量減少可能會進一步推高全球的糧價甚至是燃油等物價。據悉,美國玉米出口量佔全球玉米出口總量的約55%,而且由於近年來生物燃料的需求上漲,美國乙醇玉米消耗大約佔其產量的36%,從而使其玉米庫存與利用量之比急劇下降。糧食能源需求的擴張加劇了全球糧食供應的緊張形勢。(人民網華盛頓7月12日電 記者張?)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136019.html

玉米價格急挫一成創歷來最大跌幅
商業電台 –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上午10:34

玉米價格急挫一成,期貨在美國開市後幾分鐘就跌停板,現貨錄得歷來最大單日跌幅,最多時跌過百分之11.86,收市報6.29美元,跌69美仙。美國公布春天玉米播種面積,遠高於分析員預期,供應亦都較預期充裕。小麥價格亦都大跌百分之8.8。
美國農業部公布,春天的玉米播種面積,達到九千二百二十八萬英畝,高於平均預測的九千零七十六萬英畝,截至六月一日,玉米庫存達到三十六億七千萬蒲式耳 ,高於市場預測的三十三億零二百萬蒲式耳。

http://hk.news.yahoo.com/%E7%8E%89%E7%B1%B3%E5%83%B9%E6%A0%BC%E6%80%A5%E6%8C%AB-%E6%88%90%E5%89%B5%E6%AD%B7%E4%BE%86%E6%9C%80%E5%A4%A7%E8%B7%8C%E5%B9%85-02340095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