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埃及流血沖突仍在繼續 蘇伊士安全局大樓被燒

埃及流血沖突仍在繼續 蘇伊士安全局大樓被燒
2011年07月07日08:58

  人民網開羅7月7日電(記者黃培昭)據埃及官方電視台網站7月7日報道:蘇伊士城持續不斷的流血沖突今天進入第三天,仍沒有平息的跡象,沖突的起因是民眾不滿警方釋放了曾參與鎮壓解放廣場游行的警察和安全人員,遂聚眾沖擊當地的安全局。

  連續三天來,數以千計的游行群眾向當地的安全局總部投擲石塊和燃燒瓶等,因為接到不能開槍射擊的命令,安全局內的警察和安全人員也用投擲石塊的方法加以還擊。6日,雙方沖突進一步升級,有數名警察和一些游行者被打傷。

  另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蘇伊士安全局總部大樓遭到焚燒,黑煙滾滾。

  有報道說,蘇伊士安全局局長伍薩麥·塔維爾已經遭到扣押,但伍薩麥·塔維爾本人對此消息予以否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095078.html

埃及首都開羅多個地方傳出爆炸聲 居民驚恐失色
2011年07月07日08:13

 人民網開羅7月6日電(記者黃培昭)埃及首都開羅的多個城區6日傍晚時分傳來震耳欲聾的巨大爆炸聲,居民們大驚失色,感到緊張和不安,以為受到了空襲,或者發生了嚴重的爆炸事件。記者居住樓房的窗戶也有強烈的振動感,鄰居們探頭外望 ,面露驚恐之情。

  事后才弄清,原來,是幾架正在訓練的軍用飛機制造的“爆炸聲”。埃及官方電視台援引埃及警方的分析說,是軍用飛機在飛行中打破了“音障”,飛行速度超過了音速,這才發出一連串與巨大爆炸聲別無二致的響聲,給居民造成可怕的感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093133.html

埃及人可能慶祝得太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