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中央唔係沒有預到會咁嘛!?胡亂拉兩個外國人,間接加速國際孤立中共的步伐

中央下令外國人也可拘捕時,唔係沒有預到會咁嘛!?究竟諗緊乜?又係諗住收買或揸住把柄就掂?

11.14 屯門被捕 德國交換生回國受訪:被港警威嚇 促歐洲對港負道德責任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11-14-%E5%B1%AF%E9%96%80%E8%A2%AB%E6%8D%95-%E5%BE%B7%E5%9C%8B%E4%BA%A4%E6%8F%9B%E7%94%9F%E5%9B%9E%E5%9C%8B%E5%8F%97%E8%A8%AA-%E8%A2%AB%E6%B8%AF%E8%AD%A6%E5%A8%81%E5%9A%87-%E4%BF%83%E6%AD%90%E6%B4%B2%E5%B0%8D%E6%B8%AF%E8%B2%A0%E9%81%93%E5%BE%B7%E8%B2%AC%E4%BB%BB/#.XdbTfklPjuZ.facebook


======
喪心病狂的港警萬萬想不到,在屯門胡亂拉了兩個外國人,間接加速了國際孤立中共的步伐。

德國外交部確認上週五有兩名公民(傳是嶺大學生)在香港被捕後,政壇與輿論開始對默克爾的中共綏靖政策展開圍攻。她的黨友、聯邦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Norbert Röttgen承認,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經已變質,淪為「定於一專」(a monolithic rule tailored to him),向外擴張,對內高壓。他警告德國政府必須重新制衡對華政策,在南中國海捍衛航行自由。在香港問題上,他承認中共正在侵犯一國兩制,呼籲德國與歐洲團結一致對付中國,「只有這樣,中國才會認真看待我們」。

議院人權事務發言人、綠黨的Margarete Bause表明,默克爾必須終止對中國的沉默,為香港和新疆議題發聲,德國亦不應與中國如常做生意。這是預示德國將會加入貿易制裁的行列?

德國議院已制止多宗來自北京的企業收購案,涉及汽車製造、銀行和電力公司。本來,默克爾拍板華為5G進軍德國,但鑑於香港局勢和國民被捕,內閣正陷入分裂。外長馬斯為首的社民黨一派,主張德國電信須全面排除華為零件,新草案更包括採購禁令和轉售禁令等等,國策可謂180度逆轉。華為明明綠燈,轉眼變成紅燈。

習近平萬萬想不到,那些替他殘害香港人的警務鷹犬,會冥冥中陷他於不義,將他最忠實的德國盟友也都趕走。

由於默克爾拒絕妥協,變相將制裁華為的權力下放議會,以立法方式為5G設限。紅燈綠燈間歇閃爍,反令華為陷入進退維谷的泥淖。德國輿論亦開始質疑德國經濟是否過份依賴中國,每年2000億歐元的貿易額是否淪同掩口費。有位網民這麼調侃:

「There is also the “little” matter of the Uighurs & in that respect the Chinese have certainly learned from Germany – concentration camps a go-go, ethnic cleansing & the gradual destruction of an entire ethnic group. But yeah, lets keep doing business with China – what a nice bunch they are…. not...」

香港有黨衛軍,新疆有集中營,中共是甚麼東西顯而易見(尤其連德國人也這麼說的時候)。

作者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790501094333344&id=9723939261440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