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本土研究社: 【隔離營隱藏選項:洞梓警察渡假屋】

恭喜本土研究社眾籌成功!他們出的研究報告確是鏗鏘有聲的。

====
【隔離營隱藏選項:洞梓警察渡假屋】

研究員剛在田野考察過程中,發現有個隱世渡假營相當適合做隔離營,叫洞梓警察渡假屋,請大家幫手推介一下。

渡假屋位處大埔洞梓路到盡頭,人煙稀少,營內屋與屋間隔適中,每間渡假屋都上千呎,廚房廁所、燒烤爐、娛樂設施一應俱全,之前還有麻雀供應,面對大埔慈山寺觀音像景,風水好過火神山,相當適合做隔離營。

不要被官方資料影響,誤以為裡面只得5間度假大屋可租【註一】,做隔離營空間有限。實地可見,其實另一邊重收埋左十多個門牌 (B1-B5、B8-B12及C2-C5)大屋,長期丟空,又唔翻新,現時放在可供短租政府土地表無人問津。

翻查官方紀錄,揭示該度假營亦曾於2014年用作跨部門伊波拉病毒防疫演習,與當時與鯉魚門公園同時被徵用作模擬感染病毒後的防疫訓練。【註二】現時鯉魚門公園已被徵用作隔離營,但警察度假屋卻依然固我。

去年警隊還為渡假屋重開舉辦過一場度假屋命名大賽,最後得獎名稱叫梓藍、梓樂、梓然、梓雅及梓和【註三】,反映了現時警隊的創意水平。如果徵用做隔離營,大家又會幫佢改個咩名?

其實政府連自己設施都未善用好,又不肯全面封關,就要徵用社區公屋戶埋單,根本說不過去,應倡議立即徵用度假營及翻新丟空度假屋做隔離營,相關部門亦不要在疫情當前還漠視未善用官地。

#田野考察
#未善用官地
#洞梓警察渡假屋
#渡假屋叫梓樂
#虧你重住得落

--
【註一】《警聲》- 健康生活:洞梓警察度假屋重新開放
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1129/chi/7661.html

【註二】2015年衛生防護中心《通訊》第三十六期 p.7
https://www.chp.gov.hk/files/pdf/chp36_en.pdf

【註三】《警聲》- 簡訊:洞梓警察度假屋命名比賽頒獎典禮
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1132/chi/7813.html

--
💰挖多啲地 支持民間土地研究:
https://liber-research.com/research-category/land-supply/

https://www.facebook.com/244689185627162/posts/28575173543443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