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是法官水準偏低抑或香港司法完全淪陷?!

世事全都可以有兩種說法,唯一公道自在人心!
是法官水準偏低抑或香港司法完全淪陷?!


上流港女摑一巴, 法官輕判掉娜媽!
西元2010年08月04日

掉那星包致金姪女案警方高層鄧甘滿支吾以對問非所答
西元2010年08月04日


包致金侄女摑警維持原判
(明報)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17:35

律政司就法官包致金侄女襲警案的判刑提出覆核,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庭處理。(明報資料)

終審法院 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摑警案下午覆核,裁判官拒絕覆核判刑,維持原判。

終審法院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的襲警案判刑覆核,下午2時半在東區法院聆訊。包致金侄女抵達法院時,被大批記者包圍,其間一度混亂,她在一批人護送下進入法庭。

裁判官阮偉明在聽取控辯雙方理據後,決定拒絕覆核判刑,維持原判,因根據被告的精神報告,她是一名病人,多過是一名壞人,原有判決適當,所以決定維持原判。他表示,無論是窮人或富人,判決是相同的,他質疑如被告是窮人,會否出現偏幫窮人的說法。

今次覆核開庭,由於旁聽公眾太多,法院要轉換較大的法庭。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亦有到場,傳媒要取籌入內。

包致金侄女年初在司徒拔道一宗交通意外,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 ,並掌摑警員,日前在東區法院被判感化12個月、罰款8000元和停牌1年。律政司 就判刑提出覆核。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6/4/jjz0.html

包致金姪女襲警案裁判官阮偉明強調被告是受病情影響
06.08.2010 17:03
終審法院法官包致金姪女的襲警案判刑覆核,裁判官阮偉明決定維持原判。阮偉明指考慮判刑並非考慮被告的家境,而是著重她會否重犯,強調被告是受病情影響而犯案。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66337&csid=261_341

副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指包致金姪女無悔意應判監
06.08.2010 16:25
終審法院法官包致金姪女的襲警案判刑覆核,裁判官阮偉明聽取控辯雙方理據後,大約半小時後有判決。副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在庭上說,原審判決原則上有錯誤,強調襲警是嚴重罪行,被告過往亦有襲警紀錄,法庭都有給機會改過及接受酗酒治療,但效用明顯不大,今次應即時監禁。另外不小心駕駛控罪罰款亦過輕。薛偉成又指被告在感化報告內表示,對當日的交通意外,仍然感到憤怒,又不承認當時醉酒,亦指責警員犯錯,顯示被告未有悔意。

辯方就強調感化令是適合,指被告本身無暴力傾向,受躁鬱症影響,並非壞人,只是一個病人。由於辯方律師表示有事商量,一度休庭。

包致金姪女年初在司徒拔道一宗交通意外,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並掌摑警員,日前在東區法院被判感化十二個月、罰款八千元及停牌一年。律政司就判刑提出覆核,指判刑明顯不足或原則上錯誤。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66326&csid=261_341

代表律師稱包致金姪女希望公眾尊重法庭判決
(商台)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17:34
包致金姪女的律師表示,被告尊重法庭判決,亦希望公眾尊重法庭判決。被問到包致金姪女,會否向被她掌摑的警員道歉,律師說她在原審時,已在庭上表達歉意。
http://www.blogger.com/post-create.g?blogID=7401745559070124326

廖潔明:希望律政司提上訴
(明報)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17:35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表示,對於包致金侄女摑警案覆核維持原判,希望律政司 可提出上訴。

廖潔明表示,他們對維持原判,沒有感到失望,因為他們沒有期望有突破,因裁判官很離打倒「昨日之我」。他們希望律政司可提出上訴,這不是針對任何人,因為現時有關條例沒有判刑指引,希望上級法院可訂出判刑指引。

(即時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6/4/jjzg.html

包致金姪女襲警案判刑覆核半小時後有判決
06.08.2010 16:18
終審法院法官,下午在東區法院聆訊。裁判官阮偉明聽取雙方的理據,將於約半小時後作出判決。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66313&csid=261_341

摑警案輕判@大鳴大放-pt.1
西元2010年08月04日

摑警案輕判@大鳴大放-pt.2
西元2010年08月04日


包致金姪女摑警輕判的啟示

司法及公義末日潮

網民憤怒 明天遊行抗議「法律已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