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歐洲9個極右政黨15名高層將於14日參拜靖國神社


歐洲9個極右政黨15名高層將於14日參拜靖國神社
2010年08月13日09:3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據香港《文匯報》13日報道,日本執政民主黨內閣已表明,全體成員不會參拜靖國神社,但在野自民黨黨魁谷垣禎一則表示,將於本月15日參拜靖國神社。此外,來自歐洲八國的9個極右翼政黨共15名高層,昨日應日本極右團體“一水會”邀請訪日,並將於明日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來自奧地利、葡萄牙、西班牙、匈牙利、羅馬尼亞、比利時、英國及法國的9個極右政黨黨魁等高層,昨日在東京與“一水會”會晤。集會號稱“帶來世界和平的愛國者集會”,主要議題卻是反對移民等極右主張。一水會代表木村三浩稱:“全球化正破壞各國歷史文化,愛國人士應聯合起來。”

  自民黨黨魁15日參拜

  與會的法國國民陣線主席勒龐聲稱,希望藉參拜靖國神社和明治神宮(供奉明治天皇)“以示敬意”,又稱“不認為拜祭過去敵軍的陣亡者有問題”。靖國神社供奉250萬日本戰爭死難者,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

  谷垣禎一前日在自民黨總部受訪時稱,將遵照黨魁選舉時所作承諾,在15日參拜靖國神社。谷垣去年9月就任自民黨黨魁以來,先后於去年10月和今年4月的例行祭祀活動時參拜靖國神社。2003年,谷垣在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政府中擔任國家公安委員長時,亦曾於8月15日的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430844.html

簡訊:歐洲八國極右政黨在日集會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36
主張排斥移民等政策的歐洲8國9個極右翼政黨領袖等15人應日本民族主義團體「一水會」邀請訪問日本,並於周四(12日)在東京舉行了集會商討合作。

據共同社報道,他們將在14日參拜靖國神社。

這次集會被命名為「帶來世界和平的愛國者集會」,與會者包括法國國民陣線(NF)主席勒龐以及英國國民黨、奧地利自由黨等黨的成員,加上日方人員共有近百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12_brief_japan_rightist.shtml

歐洲輿論強調歐洲極右分子參拜的是受亞洲國家批評的美化侵略的設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