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歐萊雅、寶潔在西班牙挨罰 操縱價格近廿載


歐萊雅、寶潔在西班牙挨罰 操縱價格近廿載
2011年03月06日07:45
來源:《廣州日報》

  據新華社電 西班牙國家競爭委員會以操縱價格為由,對法國歐萊雅公司、美國寶潔公司等多家化妝品制造商處以總共5000萬歐元(約合6980萬美元)罰款。

  調查顯示,這8家企業在1989年至2008年期間對在西班牙市場銷售的美發產品實行共同定價,阻礙歐洲市場競爭。

  涉案企業包括世界最大美容產品制造商法國歐萊雅公司、美國日化巨頭寶潔公司、德國漢高集團等企業設在西班牙的分公司,共佔據西班牙洗發和護發品領域70%的市場份額。

  調查顯示,這些企業每半年開一次會,討論並制訂產品價格和其他企業策略。

  歐萊雅公司西班牙分公司受罰金額最高,為2320萬歐元(3239萬美元)。

  對在西班牙挨罰,寶潔公司發言人保羅·福克斯說:“我們正在評估這一裁決的細節。不過,自2008年以來,我們每個季度獲取相關調查報告,已經預留相應(罰款)資金。”

  美國寶潔公司西班牙分公司這次受罰1200萬歐元(1675萬美元)。然而,按照歐洲“每周新聞”網站披露的數據,寶潔公司預留了5.75億美元資金,用於應對歐洲管理部門可能以反壟斷為由處以的罰款。

  寶潔公司在歐洲受到反壟斷調查,調查機構包括歐洲聯盟委員會和西班牙等10個國家的管理部門。不少反壟斷案件專家說,寶潔公司預留如此巨額資金用於應對潛在罰款,讓人不禁猜測這家日化巨頭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參與了行業“合謀”。

  法國歐萊雅公司(世界最大美容產品制造商)

  2320萬歐元(3239萬美元)

  寶潔公司(美國日化巨頭)

  1200萬歐元(1675萬美元)

  德國漢高集團

  因主動舉報而免於受罰

  否認操縱價格且將提起上訴

  有消息稱已預留2.99億美元應對

  部分涉案企業及回應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4069696.html

頂級5個最為邪惡的公司商標

蘋果商標的象徵主義
Karotz:監視你家的光明會RFID晶片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