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分析:未來幾天利比亞原油生產出口將完全停止

分析:未來幾天利比亞原油生產出口將完全停止
2011年03月23日10:42
來源:中國廣播網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於卡扎菲的武裝力量裝備遭遇聯軍襲擊。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昨夜今晨外媒關注的重點之一是受北非局勢影響的石油供給。

  原油期貨價格從周一出現上漲,因為西方部分國家對利比亞的空中打擊使一些人擔心,在利比亞的戰爭會成為一場持久戰,從而導致利比亞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都無法向世界市場出口原油。

  與此同時,人們還想知道,當利比亞局勢穩定之后,外國石油公司能否重新在利比亞開展業務。這種擔心會讓人對利比亞石油工業的未來產生更多疑慮。

  利比亞是全球第12大石油出口國,也是歐佩克的成員國之一。根據國際能源機構(IEA)的數據,危機前,該國石油日產量達158萬桶,現在,石油生產已經基本中斷。

  摩根大通的首席石油分析師伊格斯說,他預計未來多年利比亞的石油產量都將保持在低位、且不穩定。利比亞的石油產量已經下降到不足上個月內亂開始前每天160萬桶產量水平的四分之一。許多人預計,未來幾天利比亞的原油生產和出口將完全停止。

  在經歷了以往多次的石油供應危機之后,市場對這次的石油供應量減少反應平靜。法國興業銀行的高級石油分析師威特納說,對市場來說,最重要的問題是利比亞石油供應中斷的局面會持續多長時間。他說,就算發動了空襲,我也不認為我們能更快知道答案。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9300/14215921.html

如果你不認為利比亞是關於石油,讀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