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福島核電站機組爆炸後輻射水平升高;東京檢測到輻射超標二十倍

Radiation Map
輻射地圖

2011-03-14


東京檢測到輻射超標二十倍15.03.2011 17:16
日本福島縣第一核電站的核危機持續擴大,洩漏的核物質已經飄至東京,東京地區檢測到的放射性物質輻射量,超標二十倍,而且繼續上升。與東京相鄰的埼玉縣,核輻射量亦比平時增加了二十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指,現時檢測到的核輻射量,不會對人體成健康構成危險。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41301&csid=261_367

福島核電站機組爆炸後輻射水平升高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58
福島第一核電廠周圍的輻射水平已變高。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二號和四號機組周二(3月15日)上午先後發生爆炸,福島第一核電廠周圍的輻射水平已變高。

日本首相菅直人警告說,會有更多輻射洩露。

BBC駐東京特約記者童倩說,東京都宣佈檢測到輻射水平超過平常放射量的20倍,東京周邊的琦玉縣測得40倍,不過都聲稱完全不影響人體健康。

BBC在東京的記者引述日本核安全機構說, 二號機組的爆炸可能破壞了其反應堆芯殼,這與上兩次的爆炸略有不同,因為上兩次的爆炸只破壞了反應堆的外層。

福島第一核電站四號核能發電機組廠房周二上午曾發生大火,不過大火後來被撲滅。報道說第四號機組後來也發生了爆炸。

日本政府說,目前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的輻射水平,足以影響人類健康。

法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低度放射性物質會在10小時內隨風由福島發生爆炸的核電站吹到東京一帶。法駐日使館呼籲在東京的法國公民保持鎮定,關上窗戶,留在室內。

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二早晨要求核電站周圍20公里範圍內所有人必須撤離,30公里範圍內的人留在家中。

菅直人警告說,「這些反應堆已有輻射洩露,檢測顯示輻射水平似乎非常高。目前非常有可能出現進一步的輻射洩露。」

他說,當局會繼續注入海水,防止反應堆芯熔化,避免進一步洩露。不過,日本首相菅直人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泰國食品安全局表示,該國已對從日本進口的食品進行隨即檢測,以確認是否含有放射物質。

目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已宣佈取消從北京和上海飛往東京的航班,但國航沒有解釋取消的原因。

在大地震中受損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2號和4號機組周二(3月15日)先後發生爆炸,福島第一核電廠周圍的輻射水平已變高,引起國際社會對核能安全的擔憂。

你所在的地區有沒有受到影響?您是否對核輻射的危害感到擔心?請談談您的感受。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3/110315_japan_nuclear_quake.shtml

面臨核電危機和電荒 東京仍然平靜

歷史在重複?恐懼福島可能變成另一個切爾諾貝利

日專家政府就核電站爆炸嚴重性現分歧

俄媒:俄自由民主黨主席號召日本民眾移居俄羅斯

紐約市附近核電站發生爆炸

美國康州電站發生大爆炸 傷亡數字混亂

切爾諾貝利遺址生物多樣性嚴重惡化

2010年11月6日的無旗攻擊可能己在森遜密碼預報了!

森遜密碼:無旗核攻擊的正確日期為11/30/10!!

預防輻射:台灣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