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肯德基公開黃金蟹斗用料為花蟹 專家稱實為日本蟳

肯德基公開黃金蟹斗用料為花蟹 專家稱實為日本蟳
2011年03月10日08:13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肯德基新出的海鮮小食“黃金蟹斗”,到底用的是什麼材料?肯德基官方曾聲明,用的是精選的“新鮮東海野生純花蟹”﹔但經調查,有經驗的水產商都表示,蟹斗的用料其實是便宜的“雜蟹”。

  昨天,肯德基官方給本報打來電話,再次聲明“黃金蟹斗”的用料確實是“新鮮東海野生純花蟹”﹔蟹斗在部分地區門店停售是因為“賣得太好售罄”。

  隨后,記者咨詢了浙江省海洋和漁業局的一位專家。看到蟹斗后,這位專家表示,蟹斗的原材料是“日本蟳”。這是東海的一種小海鮮,絕對不是花蟹。

  肯德基再次重申:

  用的是野生純花蟹

  對本報之前的調查以及網友的質疑,昨天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關部經理曾敏給記者打來電話,給予了回應。

  曾敏再次重申,“黃金蟹斗”的食料確實是“精選新鮮東海野生純花蟹肉”:“黃金蟹斗是一款海鮮類小食,是精選新鮮東海野生純花蟹肉,置於完整蟹斗中,再裹以鬆脆面包粉,嚴格按照制作流程精心烹制而成。”

  日前有網友質疑“在該產品中吃出完整魚骨”,曾小姐說,肯德基方面高度關注,對該產品制作和質量檢驗過程進行了全盤檢查,確認在“黃金蟹斗”中 沒有可能混入魚骨。肯德基已於2月25日在官網首頁刊發回復,誠摯希望該網友主動聯系,以便了解詳細情況。但至今此網友都沒有聯系肯德基。

  至於部分地區門店停售“黃金蟹斗”,曾敏說,並不是“下架”,而是“賣完了”。

  “黃金蟹斗是短期促銷產品,而非長期產品,很多地方下線的原因是賣得太好,提前售罄,活動也就結束了。”她告訴記者,目前杭州大部分門店還有銷售,顧客還是可以購買到。

  而在官方網站的首頁上,黃金蟹斗的廣告仍然佔據了顯要位置。廣告內容顯示,“黃金蟹斗”的活動日期自2011年2月14日起,全國銷售數量約為1622萬個,售完為止。

  省海洋和漁業局專家:

  這蟹斗不是花蟹是雜蟹

  為了弄清楚“蟹斗”的真正材料,昨天記者向浙江省海洋和漁業局進行了咨詢。漁業處的一位專家看到蟹斗后表示,這絕對不是花蟹。它的學名叫日本蟳,也就是寧波人俗稱的“雜蟹”,在東海裡很常見。

  這位專家說,“日本蟳”的經濟價值很低,一般市場價格在10元/斤左右。這種蟹他很熟悉,自己還烹飪過。“它的肉特別嫩,含在嘴裡就化了,很軟,沒什麼嚼勁。”

  “花蟹的個頭要比它大,顏色更淡,底色是灰白色,身上還有褐色的斑點,殼比較薄,肉質也比日本蟳硬。”專家說,從這些特點來看,蟹斗的用料肯定不是花蟹。

  “日本蟳屬於野生蟹,不能養殖,出水即死。”專家表示,如果吃了死蟹,對人體是有害的,“蟹死后,體內的蛋白質會分解,慢慢地會有一種胺的臭味。"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104631.html

網帖曝內地肯德基黃金蟹斗外是蟹殼內是臭魚肉

從"味千"到肯德基 大品牌為何頻頻"失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