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網友稱濟南現海市蜃樓 群山飄渺連綿似仙境

網友稱濟南現海市蜃樓 群山飄渺連綿似仙境
來源:山東商報
2011年03月30日08:22
氣象局:可能是真的


  網友“美苑潮歌”:3月29日07:58在章丘人論壇發帖《章丘上空驚現海市蜃樓》:2011年3月29日早7:10章丘上空驚現海市蜃樓!

  全媒體記者 李虎聯動報道 記者發現這個帖子發布之后人氣很旺,截至下午15:12人氣值為1097。“美苑潮歌”稱,這是他29日早7:10上班時在章丘五中宿舍樓上拍到的畫面。照片中,在幾棟居民樓上面的天空中出現了飄渺連綿的群山,山峰籠罩在霧氣朦朧中,與下面的樓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好似一片仙境。

  記者在隨后的回帖中看到,不少網友都對這種奇特的景觀產生了極大的好奇。“濟南這邊也有眼福能夠看到了嗎?”“真的假的?章丘北部就是長白山啊!”也有網友表示“是不是平流霧呀,可能並不是什麼海市蜃樓,就是南部山區的晨景,晝夜溫差大濕度大,又突然晴天的時候就有。”

  章丘五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告訴記者,並沒有聽說出現這種景觀。“學校附近確實是有山,但都不是很高,對於海市蜃樓的事情學校方面也不清楚。”

  濟南市氣象局一位胡姓工作人員介紹,海市蜃樓多出現在沙漠和海上,而且通常會重復出現。“從照片上反映的情況來看,樓后面的山看起來是很遙遠的景象,而且沒有與地面相連的感覺。山不可能離樓這麼遠,因此不排除是海市蜃樓,但是由於沒有具體的數據支撐,目前還不能就這麼斷定。”對網友所說的這可能是“平流霧”造成的景象,這位胡姓工作人員表示,從濟南市最近的氣象資料來看,出現平流霧造成這種景象的可能性不大。

http://big5.chinanews.com:89/sh/2011/03-30/2939140.shtml

蔚為壯觀 海口廣州兩地驚現海市蜃樓奇觀

海市蜃樓神秘地接連出現在中國 - 中國藍光束科技抑或旋渦?

山東萊州現海市蜃樓奇觀 小島猶如懸浮於海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