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俄羅斯今年年底將向印度移交“獵豹號”核潛艇

Russian nuke-submarine Shark
俄羅斯核潛艇鯊魚(獵豹)
2011-01-06

俄羅斯今年年底將向印度移交“獵豹號”核潛艇
2011年07月01日17:0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7月1日訊 7月1日,俄羅斯海軍上將弗拉基米爾·維索茨基在俄國國家通訊社的講話中表示,俄國將在今年年末向印度輸送一艘核潛艇。

  印度一直以來將與俄羅斯的良好關系看做對中國的一種戰略牽制。但是印度遲遲拿不到從俄國訂購的包括“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重型航母在內的大型武器,“獵豹”號核潛艇的交付日期也被一再拖延,政府官員感到十分不安。

  維索茨基說,“我們一定會在今年年末之前,將這艘潛艇交付‘客戶’手中。”他說,一批經俄國培訓的訓練有素的印度海軍人員將准備好迎接核潛艇的到來。

  “獵豹”號核潛艇被北約命名代號為“鯊魚”,通常會裝備數枚魚雷和巡航導彈。它的載人量為73人,可以在深達600米的海底持續運行100天。

  “獵豹”號核潛艇的制造計劃自1991年開始,但之后由於俄國及周邊政局混亂而停滯。潛艇本應在2008年11月交付印度海軍,但是因為技術問題,交付時間推遲。在2008年11月進行的海試中,該潛艇自動滅火系統出現意外故障導致20名艇員喪生。(劉海強 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052943.html

俄羅斯核潛艇大火:很奇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