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羅富齊和香港李家家族介紹


羅富齊家族介紹
2009/04/10 20:39
.當國際媒體成天炒作身家500億美元的比爾·蓋茨蟬聯世界首富寶座的時候,如果你信以為真,你就上當了。因為在人們耳熟能詳的所謂富豪排行榜上,你根本找不到“大道無形”的超級富豪們的身影,因為他們早已嚴密地控制了西方主要的媒體。

  所謂“大隱隱於朝”。如今,羅富齊家族仍在經營著銀行業務,但是如果我們隨機在北京或上海的街頭問100個中國人,其中可能有99個知道美國花旗銀行,而不見得有1個知道羅富齊銀行。

  究竟誰是羅富齊?如果一個從事金融行業的人,從來沒有聽說過“羅富齊”這個名字,就如同一個軍人不知道拿破侖,研究物理學的人不知道愛因斯坦一樣不可思議。奇怪卻並不意外的是,這個名字對絕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是非常陌生的,但它對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影響力是如此巨大,而其知名度是如此之低,其隱身能力讓人嘆為觀止。

  羅富齊家族究竟擁有多少財富?這是一個世界之迷。保守的估計是50萬億美元!

  羅富齊家族到底是怎樣賺到如此驚人的財富的?

"只要你們兄弟凝聚在一起,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家銀行能夠與你們競爭、傷害你們,或是從你們身上漁利。你們合在一起將擁有比世界上任何一家銀行都要大的威力。"

  戴維森給內森的信,1814年6月24日

  老羅富齊在1812年去世之前,立下了森嚴的遺囑:

  (1)所有的家族銀行中的要職必須由家族內部人員擔任,絕不用外人。只有男性家族人員能夠參與家族商業活動。

  (2)家族通婚只能在表親之間進行,防止財富稀釋和外流。(這一規定在前期被嚴格執行,後來放寬到可以與其他猶太銀行家族通婚。)

  (3)絕對不準對外公布財產情況。

  (4)在財產繼承上,絕對不準律師介入。

  (5)每家的長子作為各家首領,只有家族一致同意,才能另選次子接班。

  任何違反遺囑的人,將失去一切財產繼承權[29]。

  中國有句俗話,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羅富齊家族通過家族內部通婚嚴格防止財富稀釋和外流。在100多年裏,家族內部通婚18次,其中16次是在第一表親(堂兄妹)之間。

  據估計,1850年左右,羅富齊家族總共積累了相當於60億美元的財富,如果以6%的回報率計算,到20世紀初,羅富齊家族所控制的財富估計達到了當時世界總財富的一半。在150多年後的今天,他們家族的資產至少超過了50萬億美元。

  嚴密的家族控制,完全不透明的黑箱操作,像鐘表一般精確的協調,永遠早於市場的信息獲取,徹頭徹尾的冷酷理智,永無止境的金權欲望,以及基於這一切的對金錢和財富的深刻洞察和天才的預見力,使得羅富齊家族在兩百多年金融、政治和戰爭的殘酷旋渦中所向披靡,建立了一個迄今為止人類歷史上最為龐大的金融帝國。

羅富齊家族(Rothschilds family):地球上最神秘強大的家族,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富翁
http://tw.myblog.yahoo.com/cellarjudge/article?mid=702&prev=703&next=701

世界上最大的神密組織——共濟會
日記 [2008年11月02日]

共濟會在中國的發展史
1759年末,瑞典東印度公司卡爾王子號“Prince Carl”到達中國廣東,船上的共濟會成員登陸舉行了集會,這是共濟會在中國活動的最早記錄。清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共濟會開設了在廣州的英格蘭總會轄下誼廬第407分會,當時仍以外籍人士為主。鴉片戰爭後,隨著大量涌入的外國商人和軍隊,共濟會也在中國沿海依照通商條約開放的港口城市逐漸建立起來。最早在上海、寧波、天津、九江、青島、威海,其後在內陸城市南京、北京、哈爾濱、成都也出現了共濟會分會。這些共濟會會所分別由各國共濟會總會建立,絕大多數來自由英國、蘇格蘭、愛爾蘭、德國、美國的馬薩諸塞州以及後來的菲律賓共濟會。

1849年英國共濟會授權在上海建立中國北方會所the Northern Lodge of China No. 570 EC,並在南京路上建造了上海第一座共濟會建築,1861年又在廣東路建造了第二座建築。此後英國共濟會又分別在外灘、北京西路修建了共濟會會堂。1949年3月18日,在菲律賓總會的贊助下,共濟會所遷到了上海北京西路1623號(現為上海中華醫學會的辦公樓)。大樓上面的六芒星紋飾,是“共濟會”的標誌之一。這幢建築可能就是中國大陸保留下來的唯一的“共濟會”遺物。關於這幢樓房的來歷和資料,不知什麼原因,在已出版的各種各樣介紹上海老建築的書籍、報刊以及網路上都沒有提到過,好像這幢大樓從來不存在似的。由於政局因素,1951年共濟會上海組織宣佈停會,而在1954年總會始在台灣復會。1955年10月28日經中華民國內政部核準成立。因為共濟會在台灣非常低調,會員也未必知道他們的歐洲兄弟的歷史。不過因為共濟會是兄弟會,女生不得參加。目前台灣相繼成立了11個分會組織,台中、高雄均有分會,其他均集中在北部;台北縣深坑鄉也有分會海山廬。會員鮮少有公開對外的場合。蔣緯國曾出任美生會會長。

共濟會在歐洲分為33級,在美洲分13級。就其底層的成員來說,大部分都是行善的。洪門是海外有名的愛國組織,即使當年孫中山發動辛亥革命都是借助了洪門的力量。由於不是純種的盎克魯薩克迅人,所以洪門是進入不了共濟會頂層的。洪門和共濟會的淵源可以參閱蔡少卿的書--洪門與共濟會。

清代中國人被禁止加入共濟會,而1873年一位在馬薩諸塞州率領清朝留美幼童的首領很可能加入了共濟會。最早一位有材料記載的中國共濟會員是一個叫Shan Hing Yung的海軍中尉,他于1889年在廣州加入南中國之星會社。最早在香港加入共濟會的中國人包括,香港首任華人立法局會員何啟爵士及其繼任者韋玉爵士。

甲午戰爭爆發後,大量中國人加入了共濟會,特別是在菲律賓共濟總會下屬分會。抗戰日據期間,日本人禁止共濟會活動,然而並未阻止共濟會在中國的壯大,到抗戰勝利六個菲律賓共濟分會成員已幾乎全部是中國人,並且發起成立了中國美生總會the Grand Lodge of China。提議得到中國的英國、愛爾蘭共濟分會支援。1949年3月18日中國美生總會在上海巨福路共濟會神廟Masonic Temple, Route Dufour正式成立。

新中國建立後共濟會的活動並沒受到干擾,1952年位於上海的美國共濟會神廟the American Masonic Temple和中國美生總會關閉,而英國的四海共濟會會所Cosmopolitan Lodge No. 428 SC則一直活動到1962年,其後由於成員缺乏遷往香港。

上海共濟會會址 北京西路1623號(現為上海中華醫學會的辦公樓)。

香港雍仁會館——共濟會香港活動地,注意門上方的共濟會標誌

香港共濟會
香港的共濟會是公開的,英國獲取香港租借權後,英國共濟總會于1844年9月18日授權建立皇家蘇塞克斯會所,以時任英國共濟會總會大師的蘇塞克斯公爵命名。1845年4月3日會所舉行第一次集會,之後會所轉移至廣州、上海,于1952年重返香港。

共濟會香港分會在泄蘭街設立的泄蘭會所是香港第二個成立的共濟會分會,于1846年3月1日獲得授權。其名稱來自攝特蘭侯爵,他是英國共濟會總會新一任大師。泄蘭會所建立了中國第一座共濟會會堂——雍仁會館,並逐漸發展成為香港地區總會所,會員包括歷任香港總督及政商界名流。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雍仁會館被日軍炸毀,遂于1950年遷往香港島堅尼地道一號至今,現由共濟會香港及遠東區的最高代表、前立法局議員黃匡源主持。香港共濟會隸屬有近三百年曆史的英國總會,三位香港總督包括夏喬士·羅便臣、麥當奴及卜公都是香港共濟會名譽會員。香港前首席大法官楊鐵樑、希慎集團利銘澤、國泰航空前董事姚剛、香港賽馬會前副主席周湛燊等政商界人物都是共濟會會員。香港共濟會會員約有1200人左右。其中最為顯赫的還有一個李氏家族(註:根據眾多外國資料的說法,李氏家族更上一層樓,是光明會十三家族之一,家族財富遠超過李嘉誠父子)。

說到香港的李氏家族,許多人的第一反應都是叱全球商界的李嘉誠和他的兩個兒子。其實,香港還有一個地位更為顯赫的李氏家族,它是與何東家族、許愛周家族、羅文錦家族,並稱為香港“四大世家”的李石朋家族,李石朋從事船運業,白手興家,成為十九世紀香港最富有的人之一,有人更稱李氏家族為“香港的洛克菲勒家族”。至於李氏家族影響力,在香港最近百多年的歷史中,可謂無人能出其右,現列舉其部分家族後人的身份:

李氏第三代“作”字輩人物

李作元、李冠春和李作聯、李子方兄弟是香港最大的華資銀行-東亞銀行的創辦人。

李氏第四代“福”字輩人物

李福兆:遠東證券交易所創辦人,前香港聯交所主席。

李福樹:先後出任港英政府立法局、行政局議員。

李福善:香港高等法院的首位華人法官,參與起草香港《基本法》、第一屆特區行政長官參選人。

李福和:前東亞銀行主席、香港賽馬會首位華人副會長。

李福逑:首位擔任香港社會福利署署長的華人、前港英政府立法局議員。

李福深:前香港賽馬會主席。

李氏第五代“國”字輩人物

李國能:香港終審法院首席大法官、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副主席、嶺南學院校董會副主席

李國章:香港教育統籌局局長、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在國際肝癌治療領域首創了“李氏療法”的名醫、第二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熱門人選。

李國寶:東亞銀行主席、立法局議員。

李國麟:香港新寶城集團主席、元成基業主席兼總裁。

李誌喜(女):香港首位女性御用大律師、前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

李氏家族的影響力除了橫跨行政、立法、司法、學術、金融各個界別之外,他們的財富更為驚人,就單以李福兆一人計算,在80年代末期已憑接近200億港元身家位列全港富豪榜的第三位,排名僅次於李嘉誠及李兆基。至於其他家族成員,雖然難以找出實際財富數目,但單憑李國章的利益申報內報稱全球擁有七十多處物業,已可略知其家族成員的富貴程度!

香港共濟會位於堅尼地道一號的總部,三分之二的產權屬新鴻基集團郭炳聯及其關連公司所有。大家都知道,香港實質上是由銀行商與地產商「共同統治」的,而根據上述現象,更可知這兩個集團都與共濟會的關係非比尋常。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日軍炸毀的第一座雍仁會館

1949年4月2日舉行的雍仁會館重建奠基儀式,可見到基石上共濟會標誌,會員穿著石匠禮服,特別是圍裙。

http://big5.jrj.com.cn/gate/big5/hainan.ifund.jrj.com.cn/forumhainan/mtopic33903.html

光明會和共濟會:全陰謀不是理論

另一條索羅斯觸鬚暴露

何新:恐怖驚讀倫敦共濟會秘密檔 思考第三次世界戰爭

光明會的世界政府和黑貴族

光明會 共濟會 和露絲時基金

羅富齊家族的權力

羅富齊如何收購?

喬治索羅斯:傀儡話事人

David Icke - 光明會血緣操控現實

福克斯新聞討論新世界秩序和某全球精英

_ _ _ _ _ _ _ __ _ _ _ _  __ _ _

賊網:http://secretdepartment.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0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