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18幅令人驚嘆的日本稻田藝術作品

18幅令人驚嘆的日本稻田藝術作品
2010年05月28日16:47
來源: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專稿:從圖片中看,這些仿佛是在15000平方米的巨大帆布上繪制出的藝術作品。日本稻田藝術作品甚至比麥田怪圈更為驚人,它們吸引了很多游客前來觀光。有的作品是商家的廣告,但雖然具有商業色彩,依然不能抵擋作品本身獨特的魅力。(海瀾)
這張“蒙娜麗莎”稻田藝術作品創作於2003年。當它的圖片流傳到網上時,人們都覺得這只是由電腦做出來的惡作劇。
這幅“畫”是在今年4月份計劃創作的,通常稻田都在5月份生長,所以這些光鮮亮麗的作品基本都在9月份完成。這幅畫並不是真實完成的作品,而是藝術家們首先用電腦進行的設計和布局。
據悉,日本稻田藝術始創於1993年。這些圖片展示的是位於日本青森縣西南部的田舍館村農場的稻田藝術作品的制作過程。這是在2007年以畫家葛飾北齋的作品富士山為主題而繪制的“富士山” 和“神奈川沿海的大波浪”。
據悉,百年農業傳統與稻田藝術的融合為田舍館村帶來很大的收入。到2005年,稻田藝術非常流行,而且還嘗試了對更多復雜圖案的描繪。到2006年,每年約有20多萬人前來田舍館村觀看這些生動的稻田藝術作品。為了能使游客更全面的觀賞這些畫,田舍館村還建設了22米高的城堡以供游客登高全面觀賞。
這幅是最新創作的,在這片區域的許多地方已經種植稻田足有2000多年。
這幅作品從遠處看來像是用不同顏色噴在上面繪制而成,實際上這是當地的綠色喬木津輕羅馬水稻品種,和紫色和黃色彩葉的kodaimai大米品種共同種植而生長出來的結果。
日本的米澤也開始跟風進行稻田藝術創作,創作了武士直江兼續和他的妻子的圖案。由於越來越多的村子開始流行稻田藝術,越來越多的圖案也被創作出來。其中包括類似於在日本17世紀到20世紀的時候,用木板印刷和繪制的浮世繪風俗畫風格(普通浮世繪圖案大多為歷史故事,山水,劇場以及青樓)。在2005年年底,稻田藝術以寫樂藝術為獨特風格。
這是魚神惠比壽的圖案。惠比壽是漁民和商人的神,被稱為財富七神之一。
這種多拉A夢和舞蹈鹿的小型稻田圖畫在日本的其它稻田區域也開始流行起來。
這是田舍館村農場的特色圖案——風神和雷神。圖中右側農場的為風神,左側的為雷神。
這是田舍館村在2009年的作品。圖中位於左側農場的是日本戰國時代的指揮官直江兼續,右側是拿破侖。
 近看這些稻田畫就會發現,一小部分圖案都要由許多束稻子組成。所以如果要將全部圖案繪制完成,就需要栽培出成千上萬束稻子。
再近看這些稻田,就會發現稻子之間是多麼密集。田舍館村的村民有8700人,如果要繪制出一幅作品,就需要許多村民和志願者來完成。
田舍館村在2009年時的繪制主題為軍閥和拿破侖。同時田舍館村也是培養生活情趣和創造出奇妙作品的最好地方。
稻田藝術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發明,而那些在稻田藝術作品上作的廣告更是具有創造性。這幅為佔地3.7英畝的財福之神大黑天。大黑天的手中還握著神奇的“財富錢槌”,在大黑天財神的下邊是日本航空公司做的廣告。雖然廣告形式頗為新穎,不過引來眾多爭議,最后這片稻子被連根拔除。
這是用一些昆虫圖案做的廣告,在這些稻田作品中打的廣告都是免費的。
逼真的青蛙圖案。
在稻田中制作帶有廣告的作品,雖然具有商業色彩,但是依然不能影響作品本身的魅力。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2628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