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以色列將在波斯灣部署核潛艇 + 以軍強擊救援船

以色列將在波斯灣部署能夠攜帶核彈的潛艇
2010年05月31日14:0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5月31日訊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5月30日報道,以色列將在波斯灣靠近伊朗水域部署了三艘可發射核彈的“海豚級”潛艇。以色列方面一直認為伊朗、敘利亞和真主黨在不斷發展彈道導彈,擔心此舉會威脅包括一些空軍基地和導彈發射架在內的以境內設施安全。

  據報道,這三艘艘潛艇能夠載員35-50人,能在海底持續航行50天,最大潛水深度為350米,可攜帶以色列最先進的核彈頭。而在波斯灣部署該潛艇可供收集情報,秘密運送摩薩德特工,收集敏感信息,並進行軍事遏制。以色列軍事官員稱,“它攜帶的導彈射程可達1500公裡,能夠打擊伊朗境內的任何目標。”此舉被認為是以色列向伊朗發出的又一威脅。伊朗方面對此回應,“任何試圖在波斯灣作惡的人都將遭到我們有力的回擊。”

  “海豚級潛艇”為常規柴電潛艇,由以色列委托德國制造。這三艘潛艇於2000年前后進入以色列海軍服役,其武器和動力性能在世界同級別潛艇中出堪稱一流。除能發射潛射導彈和魚雷外,它還擁有兩項特殊構造,一是配備了可供以色列海軍特種作戰使用的蛙人艙段,這同時也方便情報人員執行特殊任務。另一個就是其配備了口徑高達650毫米的魚雷發射管。如此的口徑顯然能夠發射比常規的潛射導彈和魚雷威力更大的武器,即能夠攜帶核彈頭戰略巡航導彈。早前有報道稱,以色列在2003年就掌握了由潛艇發射核彈的能力,並成功進行了實驗。以色列一直實施“核模糊”戰略,力圖在規避國際社會監督的同時保持其核威懾力。在伊核問題進入特殊敏感時期的今天,這三艘“潛力巨大”的海豚級潛艇游弋於波斯灣,無疑加劇了地區緊張氣氛。(李逸達)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40690.html


為應對伊朗導彈襲擊 以色列要向海灣派遣潛艇
2010年05月31日13:2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5月31日訊  為應對伊朗可能進行導彈襲擊,以色列決定向靠近伊朗的海灣水域派遣多艘潛艇。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30日報道說,以色列極為擔心伊朗、敘利亞以及黎巴嫩真主黨會用先進彈道導彈對以色列本土發動襲擊,特別是要襲擊以色列的空軍基地和導彈發射裝置,為此,為應對最壞情況發生,以色列決定向靠近伊朗的海灣水域派遣3艘潛艇。這3艘潛艇都是德國制造的,每艘潛艇上有30到50名官兵,由1名上校指揮,潛艇都配備有以色列自己制造的核彈頭。潛艇能夠在海上持續活動50天,在水面以下1150英尺深度至少能維持7天。

  據報道,即將被派往海灣的3艘潛艇此前曾到過海灣水域,但過去只是短暫在那裡活動,現在以色列決定至少要使其

中1艘長期在海灣水域駐扎。報道引用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話說,“此次要使1艘潛艇長期在海灣水域,其目的是,一是起威懾作用,二是搜集情報和運送以色列間諜人員,一旦發現伊朗的核計劃在制造核武器,可隨時對伊朗實施打擊。

  中東分析人士表示,以色列對伊朗、敘利亞和黎巴嫩真主黨形成的聯盟極為擔憂,上個月,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向美國總統奧巴馬提交了以色列衛星拍攝的許多照片,照片顯示,伊朗制造的彈道導彈通過敘利亞運往了黎巴嫩真主黨。(安國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40011.html

Israeli troops storm Gaza flotilla
以軍強擊加沙船隊

西元2010年05月31日


阿拉伯聯盟明商以軍襲擊救援船隊事件
(商台)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17:13
以色列 海軍艦艇在加沙對開海面,襲擊一支從土耳其 出發的國際人道救援船隊,至少十六人死亡,三十多人受傷。阿拉伯聯盟強烈譴責事件,形容是恐怖行為,明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不過,以色列官方堅持,是對方先用刀與棍襲擊,並向以軍艦艇開火,他們才開槍還擊,並指事件早有預謀,而他們亦在這些船上找到武器。巴勒斯坦 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宣布巴人自治區哀悼三日。事發在當地凌晨三時半,六艘救援船由塞浦路斯出發,企圖突破以軍封鎖,將物資運到加沙。土耳其網站發放船隊遇襲後的片段,見到船上有人不省人事,附近有以軍直升機飛過,亦有電視台拍到,救援船上有人追打以色列士兵。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有過千人示威,抗議以軍開火。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31/18/ibub.html

活動份子譴責加沙救援死亡
Campaigners condemn Gaza aid deaths
Mon May 31 2010 10:45:38
British campaign groups have condemned the killing of up to 15 people after Israeli commandos intercepted a flotilla of ships taking aid to the Gaza strip.

The ships, carrying about 10,000 tonnes of aid and up to 700 passengers on six vessels, were warned not to pass an Israeli sea blockade.

Among those travelling on the aid ships were eight Irish citizens.

The Stop The War Coalition said the action "should see Israel condemned under international law".

It said it would be among several groups demonstrating outside Downing Street today.

A reporter on one of the aid ships claimed Israelis fired before boarding. The Israelis argued that they were attacked first with sticks, knives and live fire, leading them to retaliate.
(link內有片)
http://itn.co.uk/73b4ea565c477d58fa7e8800ef194e47.html

國際譴責以色列襲擊救援船
(明報)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17:20
以色列 軍隊襲擊一支運載救援物品前往加沙的船隊,造成死傷,國際社會作出譴責,亦觸發示威。

以色列海軍人員凌晨登上6艘駛入加沙地帶沿海地區的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船並且開火,至少10人死亡。

據反對以色列封鎖加沙地帶的國際和平組織自由加沙運動稱,以軍4時半左右強行登上救援船隊中其中的一艘土耳其 船後立即開火,造成至少10人死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稱,未悉誰人下令突擊隊上船,但他們受到襲擊才開火。

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數百人齊集在以色列的領事館外示威,警察戒備防止示威者衝入。首都安卡拉的以色列大使官邸門外,亦有示威者示威。

加沙的哈馬斯 政府號召民眾在全球的以色列大使館外抗議。阿拉伯國家齊聲作出譴責。

歐盟 、法國 、德國 和西班牙 等歐國家洲亦表示關注和譴責,希臘 撤出與以色列的聯合演習。

以色列軍艦將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船隊(6艘船)攔截在距離加沙地帶100海里左右的水域上,並封鎖了船隊與外界聯繫的通道。

由40多個國家資助的國際人道主義救援船隊日前在位於地中海的塞浦路斯港口集結,計劃當地時間31日中午抵達加沙地帶沿海地區。船隊共裝載了一萬多噸醫療用品、建築材料、帳篷、食品等物資,船上人員共750人,來自歐洲及阿拉伯國家等。這是自2007年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封鎖以來,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一次國際聲援加沙運動。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31/4/ibu1.html

以色列一月大型生化襲擊演習 二月全民獲配氧氣罩2
以色列將德國核潛艇駐在波斯灣

以色列拒絕參加中東無核區計劃

以色列放出武器搜獲量畫面 '發現'在加沙和平船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