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波蘭証實:空軍司令在總統專機墜毀前進入駕駛艙

波蘭証實空軍司令在總統專機墜毀前進入駕駛艙
2010年05月26日08:21
來源:國際在線
救援人員抵達波蘭總統專機墜毀現場。 資料圖

  波蘭總統專機墜毀事故調查委員會主席克利赫25日表示,在卡欽斯基總統的專機墜毀前,波蘭空軍司令布拉希克將軍曾進入飛機駕駛艙。這是波官方首次証實此事。

  克利赫說,在飛機失事前,飛機駕駛艙內出現了兩個“不屬於機組的人員”的聲音,其中一人已經被証實是布拉希克將軍。克利赫表示,根據對飛機黑匣子的解讀,布拉希克並沒有向飛機駕駛員發布諸如“何時何地降落”等直接命令,但克裡赫也承認,布拉希克出現在駕駛艙內或許已經對駕駛員構成了壓力,心理學家目前正在根據黑匣子的記錄比較駕駛員之前與之后的心理狀態。

  克裡赫說,駕駛艙內出現的另一人早於布拉希克進入駕駛艙,調查人員正在對聲音進行識別,目前還無法確認身份。但有媒體表示,此人是波蘭外交部禮賓司司長。

  俄羅斯國家間航空委員會本月19日公布了卡欽斯基飛機失事的初步調查結果,指出在飛機失事前,曾有兩名非機組人員進入飛機駕駛艙。(記者趙遠方)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695583.html

波蘭總理:將公布卡欽斯基失事飛機"黑匣子"全部數據
2010年05月26日08:20
來源:國際在線
波蘭總理圖斯克25日表示,波蘭政府將會公布失事的卡欽斯基總統專機“黑匣子”上記錄的全部數據。

  圖斯克當天說,俄羅斯調查人員對記錄飛機各種飛行數據的飛行數據記錄儀(黑匣子)的解讀工作已經全部結束,波蘭內政部長米勒將會在本周前往莫斯科接收全部的解讀數據。圖斯克保証說,波方一拿到這些資料,就會將它們毫無保留地全部公之於眾,以防止媒體和公眾出現不必要的猜測和懷疑。

  俄羅斯國家間航空委員會本月19日表示,對失事的卡欽斯基總統專機“黑匣子”的解讀工作已經結束,並公布了事故調查的11大項初步結果,排除了飛機當時發生恐怖行為、爆炸、大火和技術故障的可能性。至於事故的真正原因,目前仍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趙遠方)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695540.html

美愛國者導彈運抵波蘭
(明報)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07:55
美國 愛國者導彈運抵波蘭 北部靠近俄邊境地區,隸屬於美軍第七防空團第五營的百多名美兵同時抵達。

這批導彈系統用37節車廂裝載,抵達波蘭北部的莫龍格基地,安裝工作由美方負責。安裝結束後,按輪換計劃,在兩年期間,每季將有100至150名美兵,從德國 凱撒斯勞滕美軍基地到波蘭,對波蘭軍人進行為期30天的培訓。

莫龍格基地距首都華沙250公里,距波蘭與俄羅斯 「飛地」(Exclave)加里寧格勒州邊界僅60公里。(加里寧格勒州是俄國最西部的行政區,但與俄本土完全不相連,夾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

波蘭方面稱,選擇近俄地點部署導彈並非出於戰略考慮,而是因為當地基礎設施完備,能為美軍提供足夠技術支持。

去年12月,美國和波蘭簽署《美國駐軍地位協定》,為部署愛國者反導系統鋪平了道路。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上月說,俄羅斯不清楚美國在波蘭靠近俄邊境地區部署反導系統和愛國者攔截導彈的目的,美國的意圖令俄感到不安。(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4/4/i770.html


簡訊:俄羅斯譴責美國部署導彈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11
俄羅斯譴責美國在波蘭境內部署愛國者導彈,稱這無益於加強雙邊安全和互信。

第一批美國地對空愛國者導彈於周日運抵波蘭,將被部署在波蘭北部的莫拉格軍事基地,這裏距離俄羅斯加裏寧格勒州僅60公里。

俄羅斯認為美國在中歐和東歐部署導彈會威脅其安全,但美國表示,這種擔憂沒有必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5/100526_brief_russia_missil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