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中美合作研討可再生能源和生物燃料

中美合作研討可再生能源和生物燃料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24
中國和美國是世界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

中國和美國啟動「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關係」的相關合作。

中國媒體報道說,繼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會議之後,兩國政府本周三(5月26日)聯合舉辦中美可再生能源產業論壇、中美先進生物燃料論壇、中美能效論壇等研討。

在有關論壇上,雙方簽署了航空生物燃料、天然氣分佈式能源、智能電表、纖維素乙醇等多個領域的政府和企業間合作協議。

「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關係」被稱作中美兩國在能源和全球氣候變化方面合作的重大舉措,其目的是要大力推進可再生能源的規模化和產業化發展。

中美兩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

上述論壇活動被稱為第二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在清潔能源領域的部分成果。

第二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發表了《中美能源安全合作聯合聲明》,指出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產和消費國,在保障能源安全上有著共同的利益和責任,承諾保障能源多元供應,合作開發清潔能源等。

中美雙方還承諾將就此展開其它一系列合作,包括於2010年下半年舉行「電動汽車論壇」、「第五次中美能源政策對話」等活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5/100526_chinaus_energytalks.shtml

我國將實施首次生物燃油飛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