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英國新政府宣佈百日內廢除身份證

英國新政府宣佈百日內廢除身份證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58

英國已經有1.5萬人自願申領了身份證

英國新任內政大臣特雷莎·梅宣佈,將在100天內廢除前工黨政府推出的身份證制度,現有身份證將全部作廢。

廢除身份證制度的法規將是卡梅倫政府提交議會的第一部法案,政府希望這一法案能在8月前通過。

工黨政府最初在2002年提出身份證制度,2006年有關身份證法案正式獲得議會通過。

從2009年11月開始,英國在曼徹斯特進行了身份證試點,截至目前共有1.5萬人自願以30英鎊價格申辦了身份證。

特雷莎·梅表示,這1.5萬人都將獲得全額退款,而且他們可以保留身份證作為紀念。

工黨政府認為身份證制度可以打擊詐騙、非法移民以及身份竊案等,但批評人士認為身份證制度侵犯了公民權利,而且成本也過高。

八年來英國政府已經為身份證制度耗資2.5億英鎊,但是官員表示取消這一制度意味著政府在未來10年可以節約8億英鎊開支。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5/100527_idcard_uk.shtml

英國新政府將制止閉路電視、廢棄身份證、幫助開源

德國新晶片身份證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