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美國恐怖分子呈現本土化趨勢 專家稱是噩夢

美國恐怖分子呈現本土化趨勢 專家稱是噩夢
2010年05月28日10:29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去年11月制造美國胡德堡軍事基地槍擊案的哈桑,策劃本月初紐約時報廣場汽車炸彈陰謀的沙赫扎德,以及今年2月被捕落網的意圖制造紐約地鐵爆炸案的扎齊,三人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美國公民。

  美國媒體日前透露的一份官方文件稱,恐怖攻擊的步調將越來越快,參與攻擊的本土恐怖分子會越來越多。

  這份來自國安部的文件警告說,過去九個月美國發生恐怖攻擊企圖的步調與次數,均超過以往任何一年,顯示美國遭恐怖分子攻擊的危險性空前增大。恐怖組織的行動成員已經在美國國內,很可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地發動攻擊。

  這份官方非機密報告稱,美國最近發生的恐怖攻擊企圖及陰謀,已發展到一個新階段,這主要是由於恐怖組織能夠起用已在美國並熟悉美國的行動成員,以及他們制定出各種方式的新攻擊計劃。本土人員在有關恐怖主義活動中擔當重要角色的現象也引起反恐官員們的警惕。

  報告同時指出,正是因為正在進行的恐怖主義策劃不依賴或者很少依賴外界支持,使得發現這些陰謀變得更難。另一方面,最近的事件顯示恐怖攻擊手段更趨靈巧和方便,攻擊更容易得手。

  報告說,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人更廣泛參與基地組織等恐怖組織並在其中擔當重要角色,也將幫助他們獲取西方文化和安保知識。

  美國華盛頓大學政治心理學計劃主任波斯特曾表示,恐怖分子本土化的轉變是“一場可怕的夢魘”。他說,持著美國、英國、法國以及其他歐洲國家護照的這些人,看起來和其他公民沒有兩樣,但他們的思想卻變得很極端。他認為這種現象出現的頻率會越來越多。(中新社紐約5月27日電 記者 孫宇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721658.html

美國境內"土生土長"的恐怖分子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