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北韓揚言軍事行動 中美高級將領在北京舉行會談

朝鮮4艘潛艇東海行蹤不明
(明報)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18:00
韓國 傳媒報道,朝鮮的4艘「鯊魚」級小型潛艇24日起在東海突然不見身影,韓國軍方正在追查。

《朝鮮日報》今日引述韓國政府人士指出:「韓國總統李明博24日發表對國民講話,當天4艘朝鮮鯊魚級潛艇離開咸鏡南道遮湖海軍基地,之後兩天間無法確認其行蹤。4艘朝鮮潛艇一直不見,這十分罕見。」

報道指出,負責東海警戒的韓國海軍第一艦隊進入緊急狀態,加強對潛艇的警備。朝鮮目前共擁有40多艘鯊魚級潛艇,是朝鮮的主力潛艇,1996年江陵前海觸礁的也是鯊魚級潛艇。

(朝鮮日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6/4/i7zv.html

Obama tells military: prepare for North Korea aggression
奧巴馬告訴軍方:準備朝鮮侵略

By Jeff Mason Jeff Mason –
Mon May 24, 2:05 am ET
http://news.yahoo.com/s/nm/20100524/pl_nm/us_korea_north_obama

中美高級軍事將領在北京舉行會談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2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08
中國和美國高級軍事將領周二(5月25日)在北京舉行了雙方數月來的首次接觸。

美國太平洋戰區司令威拉德上將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上將在中美戰略對話的間隙舉行了會談。

自北京因華盛頓對台軍售而於今年1月暫停了同美國的所有軍事交流以來,這是雙方舉行的首次高層軍事會談。

此次中美軍事會晤正值韓國「天安艦」被擊沉導致朝鮮半島局勢極為緊張之際。

威拉德上將對馬曉天上將表示,中美軍事關係遠遠落在兩國其他關係的後面。

馬曉天上將則說,中國擴大與美國軍事交流的計劃由於奧巴馬政府決定對台灣出售武器而受到影響。

朝鮮問題

威拉德和馬曉天的會談是中美兩國自1月份以來的首次高級軍事接觸。


據認為,雙方討論的內容還包括目前的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一個國際調查小組不久前宣佈,是朝鮮的一艘潛艇發射魚雷擊沉了韓國「天安艦」,導致艦上46名船員喪生。

韓國斷絕了同朝鮮的所有經貿往來,並表示要將此事告到聯合國安理會。而平壤否認同「天安艦」被擊沉有關,並威脅如受到懲罰將發動「全面戰爭」。

正在北京參加中美戰略會談的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周一表示,華盛頓將努力控制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發展 。預計她將勸說中國領導人支持安理會可能對朝鮮施加的進一步制裁。

擁有安理會否決權的中國是朝鮮的盟友,在對平壤採取嚴厲制裁問題上,北京的態度至關重要。

克林頓說,所有和朝鮮臨近的國家都明白,平壤引發的地區緊張局勢必須被消除。並說,她認為中國已經意識到所面對的朝鮮半島局勢的嚴重程度。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5/100525_sino_us_military.shtml

指控南韓侵犯海域 北韓揚言軍事行動
(法新社)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19:35
(法新社首爾 25日電) 平壤官方媒體報導,北韓 軍方今天指控南韓 侵犯海域,揚言將採取軍事行動。

一艘南韓軍艦3月在南、北韓爭議海域沉沒,引發緊張情勢。(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5/8/i7od.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