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美國政府將宣布2011年前暫停北極近海石油鑽探

美國政府將宣布2011年前暫停北極近海石油鑽探
2010年05月27日15: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美國阿拉斯加州一位參議員透露,美國政府計劃於27日宣布,受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影響,將暫停北極近海石油鑽探活動直至2011年。

  該參議員表示,他已獲得內政部通知,奧巴馬政府將宣布,北極近海任何形式的鑽探活動在2011年前都將暫停。

  此舉是奧巴馬對於處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措施之一。奧巴馬可能還將宣布更嚴格的海底鑽探安全准則,並加強鑽油平台檢查。

  4月20日,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東南約82公裡處海面的鑽井平台爆炸起火,約36小時后沉沒,其底部油井自4月24日起漏油不止,對相關地區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影響。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14194.html



美擬暫停北極海域原油鑽探活動
(路透)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15:38
(路透華盛頓 27日電)美國 阿拉斯加州民主黨 籍參議員貝吉克(Mark Begich)表示,鑑於墨西哥灣(Gulf ofMexico)發生油井漏油事故,歐巴馬政府計畫今天宣布,在2011年前將暫停北極 海域原油鑽探活動。

暫停北極原油探勘活動是歐巴馬總統因應墨西哥灣油污事故,所計畫頒布的措施之一。

歐巴馬也預期將宣布更嚴格的海上探勘原油安全規範,並加強鑽油平台安檢。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7/21/i940.html

漏油之災 英國石油公司或被罰得傾家蕩產
王菁
2010年05月27日08:17
來源:《中國青年報》

英國石油公司正寄望於最后一招,以控制住其引發的墨西哥灣漏油之災。

  英國石油公司(以下簡稱BP)25日開始進行診斷性測試,目的是為接下來封堵破損油井的措施鋪平道路。有分析稱,這很可能是該公司在8月以前控制墨西哥灣漏油局勢的最后機會。

  美國政府當天表示,“深水地平線”石油鑽井平台爆炸事件相關方必須為海底原油泄漏導致的所有損失“埋單”。

  據悉,美國國會正在審議一項法案,准備大幅提高原油泄漏賠償上限。一旦法案得以通過,英國石油公司等可能被罰得“傾家蕩產”。

最后一招 成功率60%到70%

  迄今為止,BP已採用的各種堵漏招數皆以失敗告終,此次名為“頂部壓井”的辦法將是該公司能使出的最后一招。

  其具體操作是,用高壓將水泥射入井口,以期永久性封住油井。這項工作可能在未來12到24個小時內完成,其成功概率預計為60%到70%。此法曾被伊拉克和伊朗等國使用過並取得成功,但水下試驗尚屬首次,因此頗具冒險性。

  這是該公司在8月以前為阻止原油泄漏而採取的最復雜的措施。進入8月,BP目前正在鑽探的兩口“減壓井”將可從底部堵住破損油井。

  25日,鑽井平台爆炸事故中11名遇難者的追悼儀式在美國密西西比州杰克遜市舉行,一些鄉村音樂家和BP高層參加了儀式。

  “對於我們很多人而言,現在是最痛苦的一段日子。對於11名遇難同事的家人而言,現在同樣是最艱難的時刻。”“深水地平線”號鑽井平台的運營商跨洋公司總裁紐曼說。

  雪上加霜 阿拉斯加輸油管關閉

  也就是在25日,橫貫阿拉斯加的輸油管道在發生泄漏后被關閉。這一消息對其最大股東BP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該管道系統運營商阿拉斯加管道服務公司介紹稱,停電導致一個管道閥門開啟,隨后一個儲油罐發生泄漏,並由此引發了一系列事故。該公司因此決定關閉這條長達800英裡(約合1287公裡)的輸油管道,並要求阿拉斯加北坡油田的石油開採商減產至原產量的16%。目前,這一事故中尚無人員傷亡,發生泄漏事故的泵站附近人員已撤離,尚不清楚有多少原油泄漏,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重新開啟。

  BP是阿拉斯加管道服務公司的最大股東,持有其47%股份。

  上不封頂 要為所有損失“埋單”

  焦頭爛額於排險堵漏的同時,英國石油公司還面臨著美國政府和國會的巨大追責壓力。

  美國政府25日表示,“深水地平線”石油鑽井平台爆炸事件相關方必須為海底原油泄漏導致的所有損失“埋單”。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托馬斯·佩雷利在出席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的聽証會上說,BP如果對國會可能通過的提高賠償金額上限法案提起上訴,政府有把握勝訴。

  根據美國現行法律,原油泄漏事件的經濟賠償上限為7500萬美元。“深水地平線”爆炸事件發生后,美國國會著手修訂法律,計劃把賠償上限大幅提高至100億美元或者干脆“上不封頂”。

  但一些議員和法律人士認為,新的賠償上限標准未必能溯及既往,以適用於“深水地平線”爆炸當事方。

  BP已表示,將通過一切法律渠道避免“被追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06627.html


漏油事件後美國改變沿海石油開採政策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19
在處理墨西哥灣大面積漏油事件上受到國內廣泛批評後,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5月27日)宣佈一系列相關新措施。

新措施中最主要的是延長6個月在美國沿海水域的深海石油鑽井限制。

奧巴馬總統同時下令暫停墨西哥灣33個鑽井平台的作業。

他取消了墨西哥灣和弗吉尼亞沿海的海上鑽井租賃計劃,暫停準備在阿拉斯加沿海進行的兩處石油勘探項目。

除此之外,他還解雇了負責監測石油鑽井平台安全的礦產管理處負責人。

記者們說,此舉標誌著奧巴馬政府在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生後改變了原來的政策。

今年三月,為減少美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奧巴馬政府放寬了海上鑽井的政策。

美國礦產管理部門此前說,美國沿海水域的石油產量佔美國石油總產量的27%,也是美國石油儲藏量的60%。

與此同時,造成墨西哥灣大面積漏油的英國石油公司BP仍然在水下用高壓將水泥射入破裂的井口,希望能阻止漏油

美國政府部門的專家說,每天有多至三百萬公升的石油洩漏進海里,比BP原先估計的至少高出三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5/100527_usoil.shtml

沒有留言: